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能接受从风花雪月到柴米油盐酱醋茶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7 00:02: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期待遇到自己的Mr.right

    @大三学生 顿双露:

    大学生结婚意愿提高这个结论跟我身边的现实不太相符,我们上周还做了个节目策划,老师让策划一下自己的婚礼仪式,如果是独身主义的话就是策划30岁生日会,我们组三分之二的人选了30岁的生日会,就是以后没有结婚的意愿,感觉对结婚很恐惧。

    我自己还是对结婚有憧憬的,因为身边的父母啊姐姐姐夫都很幸福,很期待遇到自己的Mr.right。身边的朋友谈恋爱的一半一半,有一直想谈恋爱一直没找到的,也有谈了很久感情非常好的,很羡慕。现在大学谈恋爱应该都是想过以后结婚的事情吧,因为我们也都大三了,也不是很遥远了。至于我的结婚条件,我希望两个人能相互契合,有共同的目标,能懂我的,互相看顺眼的,还有最重要的希望离家近一点,因为我姐姐在北京,我就想离爸妈近一点!

    (大象新闻记者 董芳芳)

    恋爱都不想谈 一个人过得挺好的

    @00后行政管理大三学生 苏北:

    一千对里面能有一对修成正果,就已经很成功了,可能是之前被别人伤害过的原因,我的恋爱观比较消极。早期可能对从爱情步入婚姻还有憧憬,现在就一心只想搞钱,你一穷二白的话怎么结婚?钱才是万物之源,手里有钱才有底气结婚。

    数据显示大学生结婚意愿提高,可能每个人思想不同,有的人早熟有的人晚熟,像我早早出来兼职就是明白了钱的重要性,放假天天在家躺着玩,花的还是父母的钱,怎么结婚?如果要结婚的话,最起码手里得存款10万,我才去考虑,不求有房有车。比如女朋友生病了、想吃什么东西之类的,你能有钱给她买,能应急。但现在我是谈恋爱都不想谈,谈恋爱就得花钱,我觉得一个人过得挺好的,自己顾自己就行,活得比较自由一点。

    (大象新闻记者 董芳芳)

    能接受从风花雪月到柴米油盐酱醋茶

    @在读研究生 李金羽:

    我觉得,随着年龄的成熟,眼界的开阔,都使得我对婚姻和未来伴侣有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我觉得婚姻不是搭伙过日子,而是需要两个人能够互相扶持进步,互相提高,精神和三观层次要契合。我身边的同学谈恋爱的比较多,但是结婚意愿都不高。

    对于婚姻来说,精神和物质需求都是必不可少的。两个人的思想要足够成熟,工作稳定,经济基础能够满足基本物质生活需要。坦然面对从恋爱步入婚姻的准备,能够接受从风花雪月到柴米油盐酱醋茶。

    (大象新闻记者 王珍珍)

    月薪至少达到一万 才会考虑结婚的事情

    @大三学生 李石:

    普通大学生一般毕业都有22岁左右了,本科毕业第一年出来肯定是先去找份工作养活自己。如果考虑升职的话,那你肯定不会刚毕业一年、工作刚稳定下来就要去结婚,再考虑下经济因素,所以26岁至30岁结婚是很符合实际情况的。

    我觉得在郑州生活至少月薪要达到一万元才能满足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的开销,毕竟爱情也需要一定的经济来支撑。当你结了婚有了娃,老婆又必须在家带孩子,作为家庭经济支撑你月入五千块肯定是不够养家的。所以对于我来说,月薪至少达到一万才会考虑结婚的事情。

    (大象新闻记者 王珍珍)

    @愣痴定律:

    结婚意愿和实际是两码事,年轻人想结婚最后落得个结婚难更表明了问题症结不是出在年轻人身上

    @仙婆菜菜子张子:

    哈哈哈……这些人为了让年轻人结婚真是煞费苦心

    @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喜仔囖:

    我高中时打算以后买下可爱多,让它专门为我做上面的厚牛乳

    @紫^头像:

    确实没有经历过毒打,我刚从学校出来的时候也是想的社会太简单了没意思,越有挑战性越好玩,现在经历了社会的毒打我不这么想了

    @一颗仓鼠头:

    我是今年毕业的大学生,我是想结婚的。因为找到了那个对的人,生活每天都很甜很开心,也想过几年和他结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