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延津这位老师刚出院就回校,带“引流管”坚持上课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08 16:17: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冯晓玉/文图

肾结石手术住院第8天,肚里的碎石还未排完,她就找到主治医生请求出院。

医生皱着眉头,勉强答应让她插着管子、带着引流袋出院,临出院时千叮咛万嘱咐:“不能累着,好好休息,更不能去上课......”而刚出院,她就匆忙赶去学校。

近日,延津县东屯镇东屯小学四·四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王艳丽,坚持带病上课,甚至手术后带着“引流管”上课,同事和孩子们都对她是又感动又心疼。

3月7日,新乡市延津县东屯镇东屯小学校长寇守喜告诉记者,当时接到艳丽老师请假的电话后,就赶到医院了解情况让她放心养病,学校的事会安排妥当。可谁知,她出院次日就来上课了。

“老师、老师、你好了么?”“老师,你今天来给我们上课么?”校长寇守喜记得王艳丽回校的那天,远远地看到她从校门口进来,几个孩子赶紧跑上前去围着老师问。

校门口值日的老师称,当时看到她,他脑子里还在回想昨天听说她住院动手术的事,今天咋就来了?于是同事们也纷纷围上了她。

“我在床上躺不住,想着学生们这几天不知道学习怎么样,上学期期末考试的试卷不知道他们纠正错题了吗,班上的那几个小捣蛋这几天不知道和数学老师调皮了没……”王艳丽说。

原来,开学前在学校参加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时,王艳丽受了一天的冻,开学前两天又带领学生紧张地复习备考期末考试。2月18日,学生进考场以后,王艳丽就感觉肚子不舒服,想着是着凉了喝些热水就没事了,中间还感觉有些不舒服就去找村医开了点消炎药,一直坚持到学生考试结束。

等把学生全部送离学校,她才感觉疼得厉害了,回家躺床上捂着被子还是浑身又冷又疼,孩子劝她还是去医院吧。而她还想着学校分配给她的改卷任务需要周六、周日完成,坚持着不想去医院。

深夜十一点多,她疼得满头、满身都是汗,还发了高烧,家人把她送进了医院,医生检查说是肾结石加小肠扭转,需要住手术治疗。

王艳丽说还是体外碎石吧,不做手术,这样她周一还能去学校,可是做完之后她还是持续高烧。体外碎石不成功,医生说再不动手术后果很严重,这时她才无奈地同意了手术,虚弱地拿起手机打电话请假。

“虽然是住院,可是她心里着急,住院一天就耽误学生们一天课,白天她边输液边给数学老师和语文代课老师发微信,班里的45名学生都挂在她心里,夜晚趁不输液时,她就给学生们打电话询问功课情况。”王艳丽的女儿告诉记者说。

出院到家的当天下午,她就急急地来到学校,她出现在校园的那一刻,她的学生们欢呼雀跃奔走相告,大声喊着:“王老师回来了,王老师回来了......”那高兴劲甭提了。

当孩子们和王老师拥抱后,发现老师身上还插着管子,还有个袋子,袋子里还有不明液体,顿时,孩子们的高兴劲马上就没了。“老师,您怎么了,您怎么了?”说着,孩子们的眼泪顿时哗哗直流。

插着管子,带着引流袋,怎么给孩子上课?为了不让学生看见这些东西,以免伤感,李艳丽想了一个办法,她穿上黑呢子大衣,宽松的衣服遮住管子和引流袋,上课时把引流袋给关了,并装进了衣袋里,课后再处理积液,就这样微笑着面对课堂,坚持给学生上课。“同事和学生家长看到她这样,都默默地为她流泪”。

在与学生的相处中,王艳丽老师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丝毫看不出她是一位病人。“我跟孩子们在一起时心情特别好,对我的身体恢复健康也有帮助。”她说,作为一名老师,只要接手一个班,哪怕只有一个孩子,就必须对这个孩子负责。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