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与美好同行!信阳市平桥区向最美的“她”致敬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8 15:39: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章继军 通讯员 吴芊芊/文图

生活不仅是日复一日的寻常岁月,还有深耕细作,遵循内心的热爱。那走过的脚印,和举头的明月都可以作证。世间的美有千万种......她,亦是如此。

“不是玫瑰,却觉自己在盛开。不是飞鸟,可是在遨游以太。”她们中的每一个都怀揣着梦想,岁月在脸上留下的美丽痕迹。她,配得上此等荣光!“三八节”前夕,信阳市平桥区妇联召开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在这个“三八节”,让我们听一听,她们的故事。

三八红旗集体:

信阳市平桥区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

道交中心于2020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自运行以来,共接收调解案件1079件,其中调解成功503件,调解成功达成总金额1169.38万元左右。今年的调解成功率保持在50%左右。搬迁后的道交中心从“群众找我们办事,到我们站到群众身边解决问题”。

巾帼建功标兵:

孟旭燕,河南信阳市灵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十几人的小厂开始,做到130多人的大厂,带动当地居民就业,了解每一位员工的家庭情况,公司的离职率非常低。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公司的发展,每年向贫困户、党员贫困户、学生捐款捐助,还有7·20洪灾的时候带领员工到一线救灾。有一次天气特别冷,工作结束在路边等司机,突然停下一辆车,司机说天太冷了,非要孟旭燕上他的车,称他是公司员工的爱人,是之前去村里扶贫慰问时记住了她。孟旭燕虽然不认识这个人,但是感觉非常温暖,自己的付出得到了承认。

三八红旗手:

任红,平桥区街道办事处新建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为辖区办好事办实事达100件,调调解家长里短达50余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80余人社区的各项工作均名列前茅。有次在辖区调查的路上,被居民家的狗咬到腿了,血肉外翻,但是打了疫苗,包扎伤口之后一刻没有耽误,“流血又流泪”坚持工作,最后取得了好成绩!

李娜,平桥区教体局团工委副主席。

2019年疫情时,李娜的女儿才半岁,尚在哺乳期的时候,她便经常在阳光花园路疫情防控文明岗当志愿者。她的老公是一名光荣的警察,因为工作性质,经常加班,李娜为了兼顾家庭和工作,经常把在单位没有处理完的工作带回家,家就是单位,单位就是家。

周翠平,洋河镇信访办主任、妇联专职副主席。

工作13年,先后在洋河镇财政所、农发中心、扶贫办、武装部、组织室、妇联、信访办等部门工作历练。乡镇工作繁忙,周翠平周末在家陪伴孩子的休息时间,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只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上一秒还在为其他工作的事愁眉苦脸,下一刻就调整好情绪,热情接待来访群众,积极引导群众依法解决诉求。

钟绣书,平昌关镇妇联副主席。

刚毕业就来到基层工作,身兼多职,事务繁忙。不管严寒酷暑,从来没有埋怨推脱,经常进村看望慰问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帮助调节邻里矛盾,获得乡亲们一致赞赏。

程妮,肖王镇妇联主席。

2018年加入肖王居委会,因工作需要,期间先后被借调至镇文明办、脱贫攻坚办、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作为时代发展中的“一块砖”,一步一脚印,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干好每一阶段的工作。2020年因疫情原因,一位预产期快到的孕妇被困在湖北娘家,因整个孕期产检都是在平桥妇幼保健院做的,所以多次打电话说明原因,想返回平桥生产。因情况特殊,回家无疑是困难的,程妮换位思考,理解产妇心情。一步步向镇领导汇报,镇领导向区领导请示……虽然过程有些曲折,给领导、同事带来了不少麻烦,但最后那名孕妇顺利返回平桥集中隔离生产,程妮心中也十分高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