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代驾师傅跳水营救成“网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5 07:17: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23日凌晨,商丘虞城县大同路和新建路交叉口响河旁,有一年轻女子掉入河中,情况万分危急!关键时刻,旁边正在接单的代驾师傅崔森听到呼救声赶了过来,不顾危险跳入河中,成功将落水者救起,随后悄然离去,这一幕被围观热心群众上传到朋友圈后,温暖了很多人。

    5月2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意外成为“网红”的救人者崔森时,他谦虚地表示,参与营救的群众较多,是众人力量让大爱流淌。□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任善美/文 王雪/图

    时间就是生命:紧要关头 他跳入河中救人

    “快来人啊!有人落水啦!”当日凌晨,崔森正在接单,突然听到了急促的呼救声。他立刻放下手中的订单朝呼救方向狂奔而去寻找落水者。

    “我赶到的时候,已经有一个人正在救落水女孩。”崔森说,当时天还漆黑一片,河水比较凉,河堤也高,女孩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下水救人者多次尝试将女孩送到岸上,都没能成功,自己的体力也消耗殆尽。

    时间就是生命!紧要关头,崔森毫不犹豫,纵身一跃跳入河中和热心群众共同施救。因为落水女孩完全失去了意识,他们只能将救生圈套在女孩腰部,但河边地势复杂,河水到岸边是垂直状态,两人合力也无法将女孩拖上岸去。

    后来,陆续有群众赶到岸边,崔森和岸上热心群众一起,采用“倒挂金钩”的方式将落水女孩拖上岸。最终,女孩成功被救,崔森上岸后也悄然离去。

    暖心:

    群众共同上演“生命接力”

    谈起奋不顾身下水救人的行为,崔森表示,自己曾当过4年的兵,又会游泳,在当时的紧急情况下选择下水救人义不容辞。

    “每个人都可能遇到危难的时候,关键时候帮别人一把,即便是小事一件,但可能会挽救一条生命。如果落水女孩在我面前沉到河里去,我会一辈子生活在阴影里。”崔森告诉记者,当时岸边也有不少围观的群众,有的准备绳子,有的扔救生圈,有的拿着灯照明,大家都加入了救人的队伍中。

    他认为,这本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而且“救人”这件事并非全是他一个人的“功劳”,没想到被热心群众上传到网上,事后他得知后挺不好意思。

    ■记者手记

    一个好人,点亮一盏灯;一群好人,璀璨一座城。一幅幅正能量满满的“好人画卷”,惊艳了时光,让城市流淌着暖意。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商丘好人”的影响下努力学习好人精神,争做好人好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