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直击郑州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已完成接种313万剂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2 00:27: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董彩红 

    实习生 刘鑫

    记者从郑州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5月20日24时,郑州市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313.21万剂次,全市单日接种能力达35.56万剂次。6月26日前,全市7760名接种人员将完成504万人第二剂次接种的目标。

    郑州市作为拥有1260万常住人口的国家中心城市、河南省省会城市、物流人流口岸城市和重要交通枢纽,推进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切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链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陈伟博介绍,根据国家和河南省最新要求,结合实际,郑州市确定6月5日前完成504万人第一剂次接种、6月26日前完成504万人第二剂次接种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新冠疫苗接种点扩容接种单位275个、增设临时接种点151个,组建流动接种单元533个,共达959个接种点,全市有7760名接种人员加班加点为全民接种服务。

    同时,通过扩容、购置、租赁等方式配置疫苗存储冷库42个、疫苗冷链转运车辆64台,公安和疾控部门共同打造“疫苗转运绿色通道”,保证疫苗转运全天候绿色通行。

    郑州市提供外籍人士定点接种服务,实行港澳台同胞均等化接种政策;接种点设置标识牌、规划引导区,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接种绿色通道;留观区播放红色微电影,缓解受种群众紧张情绪,减少心因性反应。

    “没网上说的那么可怕,我以为会很疼,结果不但不疼还很快。”刚刚结束了疫苗接种的小李告诉记者,“接种疫苗不仅是为了保护个人,按钟南山院士的话来讲,也是为了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更好地保护所有人,这是我接种疫苗的原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