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红花爱心市集落地河南 猛犸新闻邀您“520为爱加点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2 00:26: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一朵朵小红花是否唤醒你“做好事得小红花”的童年美好记忆?当河南洛阳为爱点亮全城暖灯,由河南广电·猛犸新闻联合腾讯公益和河南省慈善总会共同开启的“520为爱加点爱” 小红花爱心市集活动也闪亮登场。

    这个520,跟猛犸新闻一起走进洛阳洛邑古城,一块儿做好事!□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

    记者 沈翔 邱琦/图

    河南洛阳为爱点亮全城暖灯

    5月19日19时许,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河南省慈善总会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主办,中共洛阳市委网信办、洛阳市民政局承办的“520为爱加点爱”小红花爱心市集活动在河南洛阳洛邑古城内温暖启动。

    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洛阳市委副书记赵会生,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生态合作总监曹帆,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等出席活动。

    现场,洛阳应天门、文峰塔、洛阳广播电视塔、各大商圈等重要地标建筑纷纷为爱亮起暖灯,同步点亮小红花公益标识。

    小红花爱心市集让公益更有趣

    现场,小红花爱心市集前围满了人,不管是洛阳当地市民还是远道而来的游客,都被不一样的公益形式所吸引。摊位前,你看到的美陈装置可能出自一位残疾朋友之手;广场上,你参与的某一项互动游戏可能为一个孩子实现一点梦想。

    据了解,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520为爱加点爱”小红花爱心市集活动在河南、陕西、重庆三地同步推出,洛阳作为河南站唯一举办地,5月19日至23日,将通过开展爱心义卖、活动义演、游戏互动、项目路演等形式,以线下公益项目互动带动线上捐赠的方式,呼吁公众参与慈善公益。

    为支持红花爱心市集活动的顺利举办,洛阳中渡洛邑古城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还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善款8万元,用于此次公益活动。

    腾讯公益战略升级,500亿元助力社会价值可持续

    为促进慈善捐赠,腾讯基金会在2015年开始发起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联合国内数百家知名基金会、上万公益组织和亿万用户“一块做好事”,共建人人公益、理性公益和透明公益的文化。

    腾讯公益生态合作总监曹帆介绍,今年4月,腾讯再次宣布战略升级,提出“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设立全新的“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首期投入500亿元对包括基础科学、教育创新、乡村振兴、碳中和、养老科技和公益数字化等领域展开探索,为用户和企业参与公益,提供更加多元的场景、更加可信的渠道、更加丰富的选择。在这样的背景下,小红花爱心市集应运而生,成为连接用户参与公益的桥梁。今年的520,腾讯公益首次开放小红花系列IP,助力公益事业发展向前。

    河南慈善三天募集2.5亿元,获各大公益组织青睐

    腾讯平台多年的捐赠数据显示,河南省的捐赠金额一直排名前列。

    为让慈善的理念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近年来,河南紧跟时代潮流,坚持创新发展,积极参与以“99公益日”活动为重点的网络募捐活动,三年迈出了三大步。

    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介绍,2020年“99公益日”活动,三天时间河南动员了612万人次参与捐赠,共募集善款2.5亿元,募捐善款在全国所有参与99公益日活动的公益组织中排名第三,在全国参与活动的省级慈善会中排名第二,创造了我省网络募捐史上的新纪录,得到了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华慈善总会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充分肯定。

    邓永俭希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一如既往地配套和引导公益资源、实施公益项目、落地公益活动,支持河南慈善公益事业。我省各级慈善公益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在新阶段要聚焦特殊群体、群众关切,不断创新募捐方式,大力探索互联网公益,凝聚社会爱心,为助力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