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年普通中专中招考试后填报志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2 00:26: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21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2021年郑州市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和《2021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选报普通中专学校的考生,需要先报名,在中招考试后再填报志愿。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高冬丽

    普通中专

    据了解,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高职(以下分别简称“五年制”和“3+2”)的招生对象为参加我市2021年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文化课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普通中专(以下简称“小中专”)招生对象为在我市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往届毕业生、同等学力(年龄达到15周岁及以上)和具有郑州市户籍在外借读返郑州参加考试的初中毕业生。

    关于报名:凡在郑州市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网上进行报名和志愿填报。5月29日至6月1日选择报考类别,6月27日至30日填报普通中专志愿。

    往届生和户籍在郑州市、在外地市借读返回郑州考试的学生均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时间为5月29日至30日,市区报名地点在郑州市第五中学(郑州市南关街3号)。

    没有参加体育和理化生测试,现场报名时要履行体育测试和理化生测试报名手续,再参加相关科目考试。否则以上科目成绩按零分计算。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选报普通中专学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和报名时间分开进行,在中招考试之后进行。

    普通中专的录取根据考生志愿和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进行。“五年制”和“3+2”分段制专科的招生录取,全省统一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只录取参加今年中招考试的考生。未完成普通中专(小中专)计划的学校,可凭初中毕业证录取新生。

    报考高中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转报普通中专,7月中旬开始报名。

    中职学校

    根据工作意见郑州市各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对象包括: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青年、新型职业农民、农民工、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

    选报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参加中招考试,凭中招成绩录取入学,也可以免试注册入学。

    非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直接到招生学校注册入学。

    根据规定,具有市区初中学校学籍并参加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在郑务工人员子女及市区以外的考生,可由考生或家长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到郑州市中招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非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直接到本人所选择的学校报名登记、注册。

    报考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须填报学校名称并选择1~2个专业。

    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持中招考试成绩通知单直接到职业学校登记注册。

    报名注册学生多于招生计划或所设专业对文化课要求较高的学校,可通过考试择优录取;根据专业需要进行面试或专业加试的学校,可优先录取成绩优秀者(面试或专业加试的具体时间由招生学校确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