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创优劳模先锋 铸就奋斗人生——记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劳动模范王志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1 13:44: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王志强,中共党员,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公司总经理助理,多次荣获“先进个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近期,他再次荣获2020年度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关键胜利的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铸就精彩奋斗人生。劳模先锋精神总是在无形中激励着“二十二冶”每一个追梦者以主人翁的姿态,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拼搏进取,紧跟时代步伐。王志强就是这样一位以身作则、废寝忘食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劳模先锋。

  “业精于勤,荒于嬉。唯有勤勤恳恳,恪尽职守,方能铸奋斗人生”。这是王志强写在日记本上的座右铭。工作中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他不仅是大家眼中的“拼命三郎”,更是青春与活力的代表,无论何时何地,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与积极的心态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

  扎根基层 履践致远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2008年7月,刚从内蒙古工业大学毕业的王志强被分配到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三公司古冶唐山不锈钢项目部工作,第一时间参加了唐山不锈钢1580轧机工程及60万吨板坯连铸工程的项目经济管理工作。初入职场,由于缺乏对一线工作的了解,他很快意识到项目管理仅仅依赖理论学习是远远不够的。深思熟虑之后,他毅然放弃了舒适的办公环境,主动进入工作现场,积极参与一线建设,深入基层,理论联系实际,第一时间加深巩固经济技术理论知识,对轧线工程的主体深入了解,克难攻坚,始终牢记责任与担当,不断丰富项目施工经验,为项目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合理创新,效益为终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王志强曾先后调入唐钢青龙200万吨氧化球团工程项目、曹妃甸环保产业园项目和承德御龙湾项目,参加三个项目经营管理工作。随着项目的施工推进,难题与挑战也接踵而至。

  在承德御龙湾项目的经营管理中,王志强说“这是我第一次正式接触民用建筑,当时人员紧张、工期紧、任务重,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面对重重困难,王志强迎难而上,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对民用建筑深入了解,逐一挖掘民用建筑施工和项目进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点,组织项目负责人和各部门相关人员针对各项经营管理工作难点、痛点以及经营管理工作中的突发事件进行分类处理,协调与业主以及各施工单位关系,及时合理地为企业规避了损失风险。

  “项目是干出来的,也是学出来的”,王志强说道。2016年8月,王志强再次被调入曹妃甸二期PPP项目,任职项目部商务经理。面对新岗位、新任务和新角色,他深知唯有创新思维,不仅要卯足了劲干,更要去积极拓宽学习思路,深入理论研究与实际相结合。同时他在项目过程中通过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合理创新,与时俱进,及时有效地解决项目中出现的问题,始终紧跟时代和技术的进步,力争能在工作中不断提升,保证效益为终。

  敢为人前 大爱无边

  开疆拓土,迎难而上。应集团拓展区域市场的战略规划,2020年初王志强担任河南公司市场部主管,转战河南和湖北市场营销管理工作,与公司并肩而行,全力“二次创业”。疫情当前,面对新区域、新公司、新挑战,王志强第一时间带领团队主动出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市场营销工作坚持开展下去。不愿坐以待毙的王志强为打开市场、寻求合作四处奔走,不到半年的时间,迅速融入属地圈子,熟悉当地文化,摸清市场规则,建立自己的“朋友圈”,以最快的速度将市场部发展壮大,形成河南、湖北两个能打仗,打硬仗、打胜仗的独立营销团队。

  忘我牺牲,大爱无边。面临市场拓展的紧要关头,王志强毅然选择坚定的跟公司站在一起。“当时妻子预产期在即,项目正值关键时期,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我只能通过视频和电话给她鼓励。我很感激妻子能够理解并全力支持,让我能够心无旁骛地去工作。我爱我的妻子,也爱我的工作,因此我不仅要对她负责,也一定要对工作负责”。王志强以钢铁的意志,带领着一支“钢铁”般的队伍,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他的团队,几乎放弃了所有休息的时间,全力攻坚,为集团和公司奋勇向前。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未来就像是太阳,努力前行,终将点亮荣光。王志强出色的工作能力,甘于为集团和公司奉献的大无畏品质,最终得到了集团和公司领导的一致肯定。无论何种境地,何种岗位,他都能够迅速及时转换角色,适应工作节奏,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全新的工作岗位中。

  “面对沉甸甸的荣誉,我会倍加珍惜。荣誉代表过去,它不是炫耀的资本,而是我前行的动力”。王志强表示,面对未来,他坚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坚持不懈努力前行,一定能够把自己的工作做细做精做专。道且阻长,只要沿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成功就会越来越近。”

  “唯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奋进才能赢得未来”。在十多年的事业路程上,王志强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他始终秉承着严谨的态度,栉风沐雨,践行“选择二十二冶就是选择放心”的服务信念;兑现“干一项工程、树一面旗帜、创一方荣誉”的社会承诺,书写一名“二十二冶先锋劳模”的绚丽芳华。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