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好人现象”引发“好人效应”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7 07:11: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视频截图

    太昊陵景区免门票的通知

    扫码看视频

    5月5日,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发布《关于对周口人民免门票的通知》,通知决定,因周口好人两次在洛阳白云山救人于危难,感动于他们的大爱义举,即日起至5月31日,对所有周口人民免门票!

    5月6日,周口市淮阳区太昊陵文物保护中心发布通知,周口“好人”现象层出不穷,温暖的故事接连上演,为传递正能量,礼尚往来,太昊陵景区自即日起至2021年7月1日对全体洛阳人民免门票。另外,为感谢济源市对淮阳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贡献,自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对全体济源人民免门票。□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康 见习记者 田振宇 通讯员 刘畅/文图

    周口医生景区挺身而出救助晕厥老人

    白云山为其终身免票

    5月3日,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医生赵一品在洛阳白云山景区游览途中,挺身而出救助突发晕厥的老人,获得众人点赞,白云山景区为其终身免票!

    5月3日13点35分左右,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医生赵一品趁着五一假期前往洛阳白云山景区游玩。在游览的途中,他突然听到有人在呼救,在了解情况后得知是一位老人突发疾病晕倒。赵一品迅速来到晕倒的老太太身边,在初步判断生命体征后,迅速为老人清理口腔分泌物,并保持呼吸道通畅和合适体位。在景区安排的救护车和医务人员到达现场之前,赵一品一直默默地守在老人身边,为景区的救助争取了时间。

    赵一品救助老人期间,引发众多游客纷纷为其点赞,在得知赵一品医生勇于救人的事迹后,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对赵医生送出了感谢信,免除他此行在白云山的所有游览、住宿费用,并承诺,他可终身免门票游览洛阳白云山。

    救人赵医生获表彰 周口所有景区对其终身免票

    5月6日,洛阳白云山景区对赵医生见义勇为行动致谢仪式在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举行,洛阳白云山旅游有限公司周口地区经理许霆在仪式上对赵一品医生5月3日在景区游览途中救助发病游客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感谢,并代表景区对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朱伟为其颁发了白云山终身荣誉游客证书和锦旗。仪式上,朱伟表示,周口市所有景区将对赵医生终身免票。

    “一个人感动了一座城,一个人温暖了千万人心!”周口市一旅行社负责人在仪式上表示,“赵医生的善举也深深地感动着和鼓励着我们旅行社的每一个员工,为了更好地倡导这样的善举在更多的地方出现,2021年旅行社所有发团线路对赵医生全年免费。”

    赵一品说:“媒体和各界爱心人士对我的关注、支持,我由衷地感谢,但我还是觉得受之有愧,我只是简单地做了一次文明出行,因为救死扶伤本来就是医生的本分,当你有机会而且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时候, 施以援手,本身就是一种对生命的敬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助人为乐这种优良传统每天在全社会各个角落发生着,我只是碰到了,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医生,真正伟大的应该是心存善意的每一个人。”

    因为赵医生和刘老师 白云山对周口人免门票至5月31日

    赵一品在洛阳白云山景区救人的事迹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引发热议,5月5日,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发布《关于对周口人民免门票的通知》,通知决定,因周口好人两次在洛阳白云山救人于危难,感动于他们的大爱义举,即日起至5月31日,对所有周口人民免门票!

    通知显示,这个五一假期,周口市妇幼保健院的赵一品医生因在洛阳白云山景区救助游客,获得景区终身免门票的事迹受到各大媒体转发宣传,收获了网友一片好评之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赵一品医生在危急时刻解人之危、救人之急,树立了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社会榜样。

    无独有偶,2017年3月8日上午,周口鹿邑伯阳双语学校的刘雪萍老师在洛阳白云山游览时,遇到一位游客昏厥倒地,素昧平生的刘老师立即跪地为老人做人工呼吸,并将老人口中的污物吸出,坚持施救到景区医护人员赶到,最终使老人转危为安。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通过网上寻找线索,最终找到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最美游客”,专程到伯阳中学向刘老师当面致谢,送出了锦旗和终身免门票的荣誉证书。

    周口好人两次在洛阳白云山救人于危难,感动于他们的大爱义举,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决定即日起至5月31日,对所有周口人民免门票!

    周口太昊陵景区对洛阳和济源人民免票

    为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时代精神,传递正能量,礼尚往来,5月6日,周口市淮阳区太昊陵文物保护中心发布《太昊陵景区免门票的通知》,通知决定,近期,周口“好人”现象层出不穷,温暖的故事接连上演,他们用实际行动感动了每一个人,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好人”表达敬意,传递正能量,太昊陵景区特推出以下免门票活动:

    1.对勇于救人的医生赵一品,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少年的李亚伟,合力勇救落水群众的退伍军人李新强、急诊医生牛志伟,勇救病人的教师刘雪萍颁发太昊陵终身免门票证书。

    2.对周口市委、市政府,淮阳区委、区政府近年来表彰的“孝顺媳妇”、“好婆婆”、“优秀环卫工人”、“优秀执法队员”以及省级以上道德模范、“好人”,凭证书和身份证实行三年内免门票措施。

    3.为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时代精神、传递正能量,礼尚往来,加强合作,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太昊陵景区自即日起至2021年7月1日对全体洛阳人民免门票。

    4.为感谢济源市对淮阳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贡献,使淮阳顺利脱贫摘帽,太昊陵景区自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对全体济源人民免门票。

    关于对周口人民免门票的通知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