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挥多元化解纠纷机制 调处工伤赔偿矛盾纠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9 17:04: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马三套 王晓兵

  4月19日上午,受伤职工李某对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处工作人员诚恳的说到:“感谢工伤保险处工作人员,感谢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我们这纠纷多方协调,多次奔波操劳。”三分钟前,他刚刚和用工单位达成调解协议。李某2020年7月份大学毕业后入职到某教育培训机构,2020年12月3日9时20分许,李某驾驶电动车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受伤,交警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李某无责任,受伤后入院治疗,诊断为: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挫伤、左侧顶骨及颞骨骨折、左侧锁骨、双侧第2肋骨及胸2椎体右侧横突骨折。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受理李某工伤认定申请后,向企业发送了举证通知书,单位举证认为上班时间是13时,而李某交通事故的时间是9时20分,超出了合理时间,不应认定为工伤。工作人员就案件实事对双方进行了进行调查核实,并听取了个人与单位的调解意愿,就双方担心的调解中依据的劳动能力等级高低、赔偿标准等不公平的“揪心事”,工伤认定行政部门随机抽调鉴定部门专家库医学专家、仲裁员一起,一边拉家常,一边摆道理,一边定等级,几次接触接下来,孰是孰非,赔偿多少,大家都已心知肚明,最终,各方达成和解,仲裁部门为双方出具的仲裁调解书,确保调解公正、公平、公开。这起案件劳资双方从一开始见面争得面红耳赤到握手言和,中间是工作人员不言放弃的沟通,是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搭建的桥梁。据悉,今年来,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创新工伤认定行政调解举措,把工伤调解纳入到“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引入到工伤认定程序中,力促化解劳资双方纠纷,不仅把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作为主业,还把企业正常经营活动保驾护航作为己任,构建了和谐劳动关系,优化了营商环境。截止目前,共受理工伤案件1371件,认定为工伤1364件,成功调解工伤纠纷7件,得到了职工和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