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所几可比肩清华的大学,在豫有点“默默无闻” 5月6日前申请,高考最高可加20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6 15:40: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英/文图

  本科就业质量和升学率,仅次于清华大学;

  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是其三大特点,5位诺奖得主是导师,全英文授课,近40%本科毕业后考研进入世界顶级名校,毕业就年薪百万。它就是以研究型、创新型为特色的上海科技大学。

  2021年面向河南招生计划数预计35名,仅招理科考生。目前,“校园开放日”已经启动报名,将于5月6日截止,素质全面成绩不错的高中毕业生可通过网上报名,通过考核最高可获20分加分。

●抓紧了!“校园开放日”高考最高加20分

  上海科技大学实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多元选择”的选拔招录模式,学校招生委员会将根据考生申请材料及“校园开放日”整体表现进行综合评定,表现优秀的学生将获得“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获得20分、15分、10分等三个档次的加分政策。

  目前,上海科技大学“校园开放日”已经开放网络申请(https://apply.shanghaitech.edu.cn/),5月6日截止,所有符合2021年上海科技大学所在招生省市高考报名条件的、综合素质优秀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盲审自荐信,看重创新、热情、潜力

  上海科技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考生提交材料后,学校将组织教授团对材料进行盲审,每位考生的材料将由2-3名教授审议。

  此外,学校将在高考后举行“校园开放日”,学校将以面试的形式对考生进行考核,3-4名不同专业的教授对考生进行全面评价,主要侧重于考生的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

  “我们更推荐理工科成绩优异或对这些学科感兴趣的考生报考。”该负责人提醒考生注意,教授们会认真阅读每一名考生的自荐信,所以一定要重视报名材料中的自荐信。

  自荐信里写什么?该负责人介绍,“不用面面俱到,学校更看重考生是否有勇于创新的勇气,攻关科研的热情和决心,是否具备一些创新能力,所以,哪怕你关于学科的一点想法和创新,都可以写下来。”

●报名得认真准备这些材料

  1.自述信1封:申请者结合上海科技大学“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办学理念与自身经历独立完成个人自述信一封。(800字内,自述中原则上不允许出现透露申请者家庭成员身份的信息)。

  2.推荐信1至2封:由申请者班主任、任课老师、课外活动指导老师等叙述该生特点及推荐理由。(每封推荐信800字以内,报名系统中会提供推荐信提交方式)。

  3.申请者本人高中阶段成绩单(需注明每门满分数值,加盖学校公章、经校长签字)。

  4.申请者所在省(市)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或证明材料。

  5.其他能反映申请者自身特点的相关材料(经所在中学详尽公示的综合素质档案,申请者在思想品德、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方面突出表现的写实记录)。

●只招理科生,去年录取分数线661分

  今年,上海科技大学面向河南在内的18个省(市)招生430人,其中,面向河南招生计划数预计35名,仅招收理科考生。2020年,上海科技大学在河南录取最低分数线为661分,位次5000名左右。

  招生专业涵盖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管理科学、工业设计(新增)等10个本科专业,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管理科学、工业设计专业仅在部分省(市)招录,其他省份学生入校后满足条件仍有机会转入。

●上海科技大有多牛?

  刚刚发布的武书连2021年中国大学排行榜单中,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排行和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排行中,上海科技大学都以仅次于清华大学的评分排名第二位。

  这所大学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共同建设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3年9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同意正式建立,是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

  截至2021年2月,学校已选聘540位教授(特聘教授255位,常任教授到位272位,教学教授13位),其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5位、中国科学院院士3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3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1位、美国人文和科学院院士8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3位。据了解,诺奖得主在学校都有自己的实验室,不是“挂在墙上”当招牌,必须亲自带学生。

  截止2020年8月,已毕业的本科生中,约39%到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境)外攻读研究生学位,其中进入全球TOP10高校深造占比15%,进入全球TOP20高校深造占比23%,进入全球TOP100高校深造占比82%;约40%的毕业生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高校攻读研究生学位;约18%的毕业生到微软、特斯拉、通用电气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就业。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