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二七区商户集中体检,400多人一天内拿到健康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6 14:24: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 实习生 王晓娜 萌友 赵正银/文图

  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在即,为了切实抓好“三小门店”的整治工作,4月15日,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福华街市场监管所组织商户到市场监管所集中进行体检,现场办理健康证,400多人一天内拿到了健康证。

  据介绍,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福华街市场监管所辖区内有“三小门店”570多家,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三小门店”逐家进行了排查。重点检查门店证照是否齐全、卫生条件是否达标、所售食品是否安全、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等。

  通过对570多家门店反复检查,监管所发现,一些门店个别新招的职工还未办理健康证,大部分老职工的健康证都已临近到期。监管所逐店逐人登记核对健康证情况,检查出400多人的健康证都已临期。福华街市场监管所决定邀请郑州市精神病防治医院到福华街市场监管所给职工集中体检办证。

  4月15日,医院的体检工作人员带着体检仪器胸透机、抽血用品到市场监管所给门店职工现场体检。市场监管所的大厅里站满了前来体检、办理健康证的“三小门店”职工。

  市场监管所提前为职工发放了体检编号,执法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职工们按照编号逐个进行抽血、胸透,秩序井然,高效办理。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3点,415人已经完成了体检办证。

  现场一拿到健康证的老板周某高兴地说:“市场监管所的同志把工作做的非常细,把体检人员请到所里,让我们集中进行体检办理健康证。这样我们的职工可以快速办理健康证,一点不影响中午工作,这种为商户着想、为企业办实事、真服务的精神让我们商户太感动了!”

  福华街市场监管所所长表示,“在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执法人员检查和整治“三小门店”时,无论在哪家门店发现问题,只要给老板提出来,他们都认真整改,很多时侯都是晚上加班加点的干。商户们这么配合我们的工作,做为市场监管部门,为他们办点实事,做好服务工作,这也是我们的职责。”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