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警民携手 共建平安社区 安阳市东关(紫薇)派出所与辖区各部门联动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2 07:39: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平安守护工作开展以来,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东关(紫薇)派出所按照市局、分局安排部署,以工作实践检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成效,以教育整顿促工作落实,以压发案、“两个提升”工作为重点,在辖区内全警全民动员,联合各部门积极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去年11月以来,东关(紫薇)派出所辖区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突然高发,甚至个别小区一夜之间四五辆电动车电瓶被盗,群众意见很大。为尽快改变这种状况,派出所负责人郭小平、武尚俭抽时间多次到高发案小区进行实地调查。根据实地查看情况,两位负责人与社区民警、治安警共同分析原因,拟定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警民携手、多部门联动采取多项措施,一方面把各类发案降下来,另一方面大力清理辖区各类安全隐患、违法犯罪滋生地,扎实推进平安守护工作。

    “平安守护”行动中,东关(紫薇)派出所社区民警全部与社区或村委会联合开展社区巡逻工作,无论是还有两年就到退休年龄的老社区警,还是夫妻两地分居、独力带两娃的女社区警,纷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社区宣传和治安防控工作中。

    平安守护工作开展以来,在紫薇大道办事处统一协调下,派出所联合工商、行政执法、卫生部门、石家沟村委会、区巡防队对石家沟村一带美容足浴场所进行集中清理检查。

    坚定的决心推动有力的措施,平安守护三个月来,东关(紫薇)派出所辖区电动车、电瓶被盗发案数明显下降,治安环境有了较好提升。东关(紫薇)派出所的霹雳举措是对上级安排部署的严格落实,也是对辖区群众期盼的最好回应。东关(紫薇)派出所将继续按照市局、分局要求,打好2021年开局仗、筑牢公安工作根基,确保实现“两突破”、“三下降”、“四提高”的工作目标,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