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外卖小哥化身“禁毒骑手”加油助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5 19:47: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孔杨华/文图

开心过大年,禁毒不打烊!为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提升广大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穿梭于城市的外卖小哥也加入了“禁毒”的队伍,“多一份宣传,少一分伤害”,让禁毒知识融入到市民生活的日常,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卖小哥化身“禁毒骑手”  送餐过程中宣传禁毒知识

为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提升广大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2021年2月5日上午,郑州市禁毒办、金水区政法委、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联合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禁毒社工,与某外卖平台开展以“携手共创吉祥年,普及禁毒保平安”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培训,外卖小哥化身“禁毒骑手”,在送外卖的过程中宣传禁毒知识。

在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向外卖骑手们深入浅出的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现阶段的毒情形式,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仿真毒品实物展示和现场答疑解惑等互动形式,提高大家对于毒品的认识,加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发挥禁毒骑手志愿者的作用;引导大家关注“中国禁毒”、“河南禁毒”微信公众号,方便了解最新最权威的禁毒资讯,以达到“多一份宣传,少一分伤害”的目的。

外卖小哥李明表示:“我很荣幸今天能成为郑州的一名禁毒宣传志愿者,能在为客户送达美味餐点的同时,将所学到禁毒知识传递给他们,是我的义务也是我的责任。”

禁毒知识进万家 做到禁毒无死角、宣传全覆盖

郑州市下辖6个市辖区、5个县级市和1个县,现如今外卖骑手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接触郑州市民最多的群体之一。郑州市禁毒办的韩敏利说,郑州的禁毒宣传事业有外卖行业群体的加入和参与,发挥外卖行业特点和职业优势,把禁毒知识配送到千家万户,传递至街头巷尾,让广大市民自觉树立起远离毒品的意识,做到禁毒无死角、宣传全覆盖,共同努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筑建平安、无毒、大美郑州。

在此次活动中,郑州市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禁毒社工发放了万张禁毒宣传页,通过外卖禁毒宣传志愿者的配送餐食,使郑州市民在享用美味的外卖就餐时,让禁毒知识也融入到他们的日常,提升市民禁毒意识。

当前新型毒品的种类层出不穷,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王霞现场针对毒品特征、危害、如何防范等给外卖小哥做了详细、精彩的深析,让外卖从业者有了更清晰透彻的了解和认识。王霞说:“禁毒宣传有了外卖从业者的加入,将成为禁毒队伍中一支坚强有力的补充力量,为辖区全民参与禁毒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