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青岛一街道办慰问贫困户家中摆2瓶茅台引争议,办事处:是空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4 22:32: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临近年关,为了能够更好地确保困难群众度过温暖祥和的春节,各单位及部门的慰问走访活动相继展开。2月3日,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某平台公众号发布的一张,领导干部慰问困难对象的图片,引起了众网友的热议。因为在“困难户”的柜子上,两瓶茅台酒的瓶子十分吸引眼球。2月4日,记者联系到了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对此事进行了了解。

2月4日,记者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公众号发布的内容提到,近日,棘洪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包社区干部分赴各社区走访困难对象,为困难群众送去米、油、干果、肉食等慰问品,将新年祝福和温暖送到他们的身边,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反映,要多注意身体,做好防疫防控措施。此次走访访低保户231户、分散供养特困户34户,困难户263户。

在该文章的下方,有一张图片,图片的左上角位置处,被慰问家庭的柜子最上方,两瓶茅台酒很是显眼。

这让不少网友众说纷纭,有网友称,贫困户家里还喝茅台?那我的生活还不如流浪汉!

也有网友认为,那或许是存放的酒瓶而已,喝不起还不能放个酒瓶看看?

2月4日下午14时许,记者联系到了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当记者问及该单位对贫困群众评定的标准是什么时,工作人员称这个定义不方便说。接着,工作人员立即回应,“你说的是那个公众号的事儿吧?”

随后,该工作人员多次强调,要以官方回复为准,没办法一一解释。随后会在公众号上发布官方声明。

2月4日,棘洪滩街道办事处发布官方声明:关于网上质疑“棘洪滩街道困难户家中摆放高档酒”的情况说明。

2月3日,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春节走访困难户 浓浓温情暖人心”的文章,文章配图中出现困难户家中橱柜上摆放几瓶高档酒,引起了网民的质疑。现将情况说明如下:该户困难户系棘洪滩街道北万社区居民杜某某,81岁,瘫痪在床9年,其女已退休,女婿2010年因骨癌去世,儿子是下岗职工,符合困难家庭条件,目前居住在社区建设的解困房中。

针对网民质疑的图片中摆放的高档酒具,经调查,几年前,杜某某妻子到亲戚家参加宴席,看到客人喝剩的空酒瓶很是喜欢,于是就带回家中摆放到橱柜上,并不存在杜某某及家人自己使用消费的情况。

当天下午2点35分,记者发现该内容已被发布者删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