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共城的“藏蓝刀锋”——记辉县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5 12:00: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共城的“藏蓝刀锋”——记辉县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

在共城大地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全副武装,披星戴月,风雨无阻地巡逻在辉县的大街小巷;他们或步巡、或车巡,随时接受群众求助,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他们担负着防暴处突任务,全天候、无缝隙打击违法犯罪。

他们是百姓的守护之神,巡防安保是职责;他们是钢铁卫士,鞠躬尽瘁是责任;他们是金色盾牌,除恶扶弱是使命!他们就是辉县市公安局巡特警,是保卫共城的“藏蓝刀锋”,时刻游走于大街小巷,守护辉县90万百姓的平安!

近年来,辉县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深化勤务机制改革、创新警务管理模式,全面加强巡逻防控,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曾先后荣获全省公安巡警防暴系统岗位练兵比武先进单位、全省公安机关大练兵工作优秀基层所队、新乡市公安局六次集体三等功等30多项荣誉。

政治建警为导向,党建引领铸警魂

始终坚持“党建带队建、党务促警务”的工作理念,将基层党建工作贯穿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通过组织党员民警开展升国旗仪式、参观先进群体教育基地等党建活动,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同时,开展定期谈话,全面掌握队员思想状况。从日常管理工作入手,督促队员严守警纪法规,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深化民意导向思维,使民警牢固宗旨意识,树立“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正确民本理念,做到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厉兵秣马练精兵,千锤百炼铸利剑

立足实战需要,强化岗位练兵,坚持“特练特训”,补齐警务技能短板。做到每天都有体能训练,每周都有技能培训,每月都有战术操练,每年都有防暴演练。防暴处突、徒步拉练、实弹演习、高空索降、战术训练……训练场上他们冒严寒,战酷暑,练体能、强技能,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同时,以训促战、以战促训、战训结合,着力提升队伍的协同作战、实战处置等综合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巡特警队伍,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巡逻防控全方位,危难之时显身手

全面优化社会面防控体系,将城区划分四个区域,布设“四纵四横”巡逻路线。勤务上采取以“白天+夜间”、“步巡+车巡”、“固定+机动”的方式,分时段、分路段、分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同时,坚持街面巡控、设卡盘查、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等工作并举,科学调配警力,始终坚持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路面见警察,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充分盘活社会网格化力量,积极调动物业保安、环卫工、企业内保等人员的积极性,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巡逻防控,做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以动制动、以静制静、动中备勤,信息导控,警力跟着警情走,实施精准打击,使巡逻防控区域再扩大、防范密度更严实、安全屏障更牢靠。

这支忠诚可靠、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公安尖兵,维稳处突他们冲锋在前,打击犯罪他们披肝沥胆,为民服务他们满怀柔情。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辉县巡特警充分发挥打防的“尖刀”和“盾牌”作用,时刻准备着,再立新功!(苏永举)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