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警官主动卧底破获制假贩假团伙案 全套造假包装设备拉了5卡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5 19:46: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楚涛/文图

近日,新郑警方打掉一个以许昌籍男子薛某为首的“好想你”品牌制假贩假团伙案,已有5名团伙成员落网,全套造假包装设备拉了整整5卡车。

一封紧急求助“举报信”  女警官主动卧底破案

2021年元旦假期刚过,新郑市公安局负责人就收到国内枣业龙头“好想你”集团紧急求助的“举报信”。信中说,最近有外地消费者通过网络留言反应枣品质量有问题,经过集团专家分析后确认市场上有冒牌“好想你”在销售。好想你集团在全国300多个城市中有2000多家专卖店,也是中国枣业股市的龙头老大,质量问题不容小视。集团求助新郑警方查找冒充“好想你”品牌的黑手。

接到抓捕冒充名优品牌好想你“李鬼”的任务后,新郑市公安局立即成立由抽调刑侦、治安、合成作战、网监、食药环等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班”。

任务有了,犯罪嫌疑人在哪里还是未知数。在会议室,食药环大队长李雪梅冒出了一句“我去物流公司打工吧”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

连续一个星期,在郭店镇众多物流公司的收货站多了一个要往外地发货的弱小女子。她骑着电动车用锐利的目光观察着物流托运部的顾客。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28日上午,一名男子携带一包装严密的箱子骑着电动车走进郭店镇西侧的一家物流托运部。李雪梅电话与货运部负责人反复确认后,该男子往南方发货的物品是一件“好像你”品牌的产品。

大队长李雪梅通知在附近的民警常首胜和王晓辉对该男子进行跟踪调查,该男子骑着电动车一路向南10公里后,返回新郑市区北郊的一出租屋内。大约40分钟后,民警对该男子的住处进行检查发现,室内有零散的“好想你”大枣系列产品。

经突审,该男子交代他叫“跑腿小六”(化名)许昌长葛人,房子也是老板出钱租的,他只是每天按照老板的指示到物流公司发货,网上订单全部由老板薛某负责,只听说老板薛某的加工厂在长葛老家村子里,自己也没有去过,他只是一个“送货”的。

按照“跑腿小六”交代,为了摸清造假窝点的情况,当天下午,李雪梅的身影出现在长葛市彭庄村街头。便衣侦察的李雪梅骑着电动车在村里穿梭两次之后,村西头的一处院子引起了她的注意,她把电动车停在村外后,又徒步返回院子附近观察,透过院子大门,屋外是散落遗弃的“好想你”包装箱和包装盒,室内不断传出嘈杂的声音。经过李雪梅多年的侦察经验判断,这就是“好想你”枣的造假窝点。

确认造假窝点一举抓获嫌疑人   全套造假包装设备拉了5卡车

在确认地点后,李雪梅及时向新郑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汇报。根据对造假窝点的分析,新郑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立即要求案件“转班”对其造假窝点进行突击检查。

下午5时许,李雪梅带领的先头控制组民警刚刚把车停在院子门口,就有几个人围了过来,打听民警是哪个单位的。在李雪梅要求围观群众配合检查,寻找这个院子的主人时,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男子转身就走。李雪梅喊着等等的时候,该男子撒腿就跑。

李雪梅与民警常首胜、王晓辉飞身将逃跑的男子按倒在地。经知情群众辨认,该男子叫薛某,就是院子的主人,也是这家造假窝点的老板。随后,由特警大队长王海洲带领的警戒运输组赶到现场,对前后两个院子造假窝点布控。

经过民警4个多小时的清点排查,当场查获打码机、封口机、切纸机、覆膜机等造假设备15台,“好想你”系列产品包装箱、包装盒等辅助材料装了5卡车。如果这些产品流向市场将会给“好想你集团”造成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据薛某交代,他在长葛老家初中辍学后,先后在许昌、郑州打工,开过饭店、卖过衣服、更从事过非法放贷的“金融”,最终血本无归前往新疆打工。

2018年在新疆打工的时候,他遇到“陈总”,一顿酒足饭饱之后。“陈总”点拨薛某的谋生渠道,说他是守着“金碗”要饭吃,不冒险怎么能发财的歪理邪说。

在随后的几年里,薛某开始利用“好想你”品牌“发家致富”,他开始在朋友圈里宣传自己已经到好想你集团工作,能买到好想你集团产品的“内部价”,很多亲朋好友纷纷上当受骗。薛某的生意逐步增大,为了逃避打击,他把造假窝点搬到长葛老家自己家的院子里,在村里对外说这是“好想你集团”的代加工点蒙骗周围群众。

在造假过程中,每次都是薛某在“好想你专卖店”购买正规包装食品后,在通过物流邮寄给“陈总”,“陈总”把包装拆解后打板,按照薛某等人的需求量复制印刷。

截止记者发稿时,新郑警方已经抓获5名团伙成员,并派出警力前往上海抓捕与薛某合作“发财”的上下游犯罪团伙成员,进一步扩大战果,保障群众食品领域安全。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