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子镇卫生院输液后死亡,家属称护士丈夫“帮忙”1小时输完4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9 14:43: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图 视频

  临近年关时分,年味已经开始逐渐弥漫在大街小巷。然而,一个突降的噩耗让铜陵市枞阳县白柳镇龙井村过山组村民徐光强家彻底陷入崩溃之中。

  1月24日,徐光强25岁的儿子徐兴,在铜陵市枞阳县白柳镇卫生院输完液后,回家不到半小时就死亡了。而徐兴家人在查看卫生院监控时发现,给徐兴输液的“护士”竟然是卫生院护士陈某的丈夫,而陈某的丈夫并没有任何相关护理的资质证件。

  1月29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联系到了徐光强的亲属陈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胃病输液回家后死亡

  “我跟徐光强是亲家,老徐一家人身体不好,所以这个事情一直我在帮忙!”陈先生描述道。

  陈先生称,徐光强今年54岁了,一级残疾,家里共有5口人,徐光强夫妻俩和2个女儿1个儿子。他家除了大女儿外,其余四人身体均有残疾,徐光强家也是村里的贫困户和低保户。

  徐兴今年25岁,是徐家唯一的男孩儿。就在今年1月22日,徐兴突然感觉胃部不舒服,就前往白柳镇卫生院看病。“因为这是镇上唯一的一家卫生院,所以村民们不舒服都是去那儿看病。”

  到达卫生院后,医生让徐兴输液治疗,3个小时后,徐兴输完4瓶液就回家了,期间身体未发现不适。

  1月23日,徐兴再次来到这家卫生院输液,同样是近3小时输完4瓶液后回家。

  1月24日,徐兴第三次来到白柳镇卫生院,但这次1小时就输完了4瓶液,徐兴回家后,中午12点20分左右就紧闭双眼一动不动。

  看到儿子这个模样,徐光强赶紧给亲家陈先生打电话,陈先生匆忙赶到,尽管紧随而来的120医生全力抢救,但最终宣告徐兴死亡。

  陈先生讲,从徐兴输完液到回家出现死亡,总共不到半小时时间。

  第3次输液护士丈夫“帮忙”

  陈先生提到,事发后,他与徐家人一起,前往白柳镇卫生院,在查看院方监控时发现了几个问题。

  首先,徐兴在1月22日输液3小时、1月23日输液近3小时,而到了24日,在药剂量相同的情况下,监控显示输液仅有1小时。

  家属质疑,是否因为输液速度过快,导致心脏承受不了死亡?

  其次,事发当天的第3次输液,有该院陈护士丈夫操作,而陈护士的丈夫并不是该院护理人员。徐兴家属后来经过调查了解还发现,陈护士的丈夫并没有任何护理相关的资格证。

  家属认为,让没有任何相关资质的人来给病人输液,本身就不应该,或许是其输液过程中操作失误,从而导致了徐兴的死亡?

  陈先生说:“事情发生后,我们又去卫生院,竟然发现卫生院的人想把那几天的视频删掉,被我们制止,后来,所有相关视频和证据都被警方取走。”

  陈先生反复强调,徐兴虽然眼部早有残疾,但其身体一直健康。此外,正是因为白柳镇卫生院是村民信任的医院,所以大家不舒服了都去那儿,可是该卫生院的管理却如此混乱。

  卫生院院长称死者在家中死亡正在调查

  1月2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白柳镇卫生院院长,对方称死者不是在卫生院死亡的,是在其家里死亡,并称这个事情已经告知家属按照司法程序走,事情正在调查当中。对于记者询问涉事护士是否还在上班等其他问题,对方并未给予解答。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白柳镇龙井村村书记,对方称正在开会没时间。

  29日下午15时许,记者联系到了铜陵市卫健委医政科张科长,张科长称,让记者跟枞阳县卫健委联系,“根据属地管理的话,归枞阳县卫健委管辖。”

  接着,记者继续联系枞阳县卫健委,当记者提及输液后村民死亡的事情,工作人员立即称,具体事情已经有人在介入并进行调解。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分析认为,双方之间存在医疗服务合同关系,25岁年轻患者因在医院输液身亡,如果在诊疗过程中,医院或医护人员存在过错或过失行为的,医疗机构依法应当承担民事赔偿法律责任。

  建议双方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患者有权向当地主管行政机关投诉举报,同时有权依法起诉解决。

  陈先生坦言,因为此事徐光强一家已经和卫生院进行协商,但未达成协议,徐光强一家人4口人有残疾,还是贫困户。眼看要过年了出了个这事儿,让一贫如洗的家更是雪上加霜。

  “如果他们不还孩子一个公道,就是再难也会选择走司法途径。”陈先生坚决地说道。

  新闻/民生/维权热线:0371-65830000 / 16603712315。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