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因260元奥迪车主对代驾出手并辱骂“车比你命都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1 16:34: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张晚璐/文图视频

  12月16日,广东省广州市代驾司机李飞(化名)打来热线电话称因260元代驾费用遭到醉酒“老板”伙同他人的殴打,期间“老板”辱骂“我车比你命都贵”,双方最终在永平派出所签订和解书,奥迪“老板”赔偿13000元,但李飞担心和解费用是否够支持后续治疗。12月5日深夜的事情经过究竟如何?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代驾费协商不和,代驾员遭醉酒车主殴打辱骂

  代驾司机李飞讲述,12月5日凌晨两点余钟他接到代驾任务,从广州天河区代驾至白云区,全程30公里左右。到“老板”公司楼下后他要求对方支付代驾费用,共计260元,“老板”表示金额多了耍起酒疯,期间他两次报警,等待警察到场期间他被“老板”打倒在地,随后“老板”的4位朋友到达现场冲上前将他打至满脸鲜血。

  他表示,自己全程单方面被殴打没有还手,“老板”曾说出“我的奥迪车比你命都值钱”“一个破代驾外地老二,打死了有的是钱赔”等话语,他也有回复“你打吧,你打我就敢要你几万块钱”等话,除身体受伤外,手机、电动车等物品亦受到损害,之后“老板”的两个朋友先行离开,他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对于两人冲突起因代驾费用收取是否合理,李飞解释夜晚12点以后起步价是85元,代驾了两次行程,共计30余公里,期间路边停车“老板”呕吐较长时间。两次代驾均未经过平台,但应和平台相差不多,一般代驾到白云区收费200元,费用是正常合理的。“一般喝醉酒老板都很好说话的,就是有老板说要多了我们也是愿意协商的,没有哪个老板会真的动手打人。”做代驾近半年,这样的事情李飞表示第一次遇见,“最多辱骂是有,不过我们知道老板喝醉了,只要给钱就不会追究的,也就立马走人。”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另一位当事人奥迪车“老板”詹先生询问情况,詹先生称事实并非如李飞所述,反是自己被讹了。“本来就是讹我们乱来的,经常代驾一般都是200块钱,他当晚要400块钱,而且在派出所双方已经和解了,最初对方开价要10000元,后来又涨到13000元。”詹先生当晚并未受伤,对于所说“车比你命都贵”等一些话,他表示当晚确实是喝醉了,“我应该没有说这种话,怎么会说出这种话呢。”

  对于当晚争执起因及后续情况双方各执一词。此外,他表示12月15日李飞曾向他发短信提出4万元钱。短信显示,当日上午08:23,李飞称“已重新报警,申请伤残鉴定,现在诉求也是很简单,我医药费现在最少都有4万左右了,如果现在你们愿意主动协商的话,只要承担点医药费就可以了,如果后续你们打我已经构成轻伤了,那到时候你求我协商也没有用了,我一定会让你们坐牢的,我也一定会请律师起诉你们的罪恶行为。”詹先生回复“做人请诚信,我也赔钱了,也没有4个人打你,双方签了东西,又想来讹人?”。

鼻部骨折,担心13000元和解费用不足以支持后期治疗

  李飞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提供了两家医院开具的三张诊断书,广州东仁医院门诊初诊病例显示,当晚凌晨03:15,患者李飞主述被人打伤多处疼痛30分钟到医院就诊,初诊诊断结果为“鼻骨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伤”,同日上午09:10,该家医院开具的出院诊断为“鼻部挫裂伤 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12月14日,李飞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再次检查,数字化放射诊断报告书诊断显示“鼻骨骨折 余鼻窦CT扫描未见异常”。

  事后,詹先生前往永平派出所录取口供,詹先生的朋友则跟随李飞前往广州东仁医院。据李飞讲述,拍片等待期间其朋友对他多番骚扰,并表示给13000元钱要求先前往派出所,在派出所他在不太清醒地情况下签署了和解书,再次返回医院,医生称可能没有骨折需要复查,12月14日再次检查为鼻部骨折,咨询得知后期鼻部可能需要填充修复,此方面治疗费用可能较高,十分担心13000元不足以支持后续治疗。

  李飞展示的一份出自永平派出所的治安调解协议书显示,12月04日02时10分许,甲方(詹先生)与乙方(李飞)发生纠纷打架,乙方鼻子流血,太阳穴肿,经协商双方达成以下一致意见:1、乙方赔偿甲方医疗费、误工费等费用共计人民币壹万叁仟元(现场支付)2、甲乙双方互不追究对方的法律责任。

  李飞这份对治安调解协议书不认可,并指出三点错误,首先,时间应为为12月5日,其次,他被殴打并非打架,最后,13000元为甲方赔偿,并非乙方,且当他时意识并不清醒。他表示,目前医疗费已花费近4000元,事发至今因未再工作租住房屋也由750元单间换至300元的,且对方的话委实令人气愤,“又不是劳斯莱斯,说什么比我的命值钱。”

  目前,在派出所的帮助下,李飞已于12月11日前往指定医疗机构进行伤情鉴定,他希望民警能够重新协调双方圆满解决此事。

律师:自愿签署书面和解协议的对双方都具有法律约束力

  12月18日,针对治安调解协议书内容及李飞对于和解赔付金额是否足以给付后续治疗的担忧,记者向永平派出所询问情况,永平派出所值班人员表示,如对治安调解协议书存在异议当事人可到派出所沟通情况,治安调解协议书是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签订的,担心和解费用不足后期治疗金额建议咨询法院如何处理。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分析认为,如果两个公民之间发生冲突导致治安案件,经民警调解后自愿签署书面和解协议的,对双方都具有法律约束力,任何一方拒绝履行和解协议内容的,另一方均有权向法院直接起诉,要求对方履行约定义务。根据具体协议内容,如果一方已经明确放弃了其他要求,后期如果反悔并另行主张费用的,法院不一定会支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