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牟检出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和集装箱内壁阳性 货物封存全面消杀

来源:郑州发布 微信公众号 2020-12-21 08:54: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月20日,记者从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获悉,两车原产地为阿根廷的冷冻牛肉检出外包装和集装箱内壁样本呈阳性,目前,货物已被封存、司机被隔离,全面消杀、货物溯源等工作正迅速展开。

  据了解,12月20日上午,中牟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冷链工作专班根据“每车每批每类”必检要求,在万邦市场待检区对来自青岛市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时,发现两车原产地为阿根廷的冷冻牛肉,一车外包装样本、集装箱内壁样本呈阳性,另一车外包装样本呈单靶阳性。

  接报后,郑州市、中牟县两级疫情防控机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严格落实防控规范,在对货物封存、司机隔离的同时,迅速开展全面消杀、货物溯源、人员流调和样本核酸复检工作。

  经调查,这两辆来自青岛的冷链食品运输车共装载涉事牛肉49.48吨,于12月18日下午从青岛市黄岛口岸出发,12月19日上午先后到达中牟万邦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待检区。该批货物集装箱采用机械方式装载,未使用人工,途中未开封;每辆车全程各仅有一名司机负责运送,司机全程未与所运货物有接触。

  检测机构在进行核酸检测时共采集样本45份,经检测,一辆车的集装箱内壁和所载货物内包装各有1份样本呈阳性,另一辆车所载货物外包装有1份样本呈单靶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12月20日,中牟县和郑州市两级疾控部门再次对司机、驾驶室、集装箱内壁、货物本身及内、外包装进行采样,共采集、检测样本213份,复核原始样本3份,经检测,两辆车所载货物外包装样本分别有2份和1份呈阳性,驾驶员、驾驶室及车辆外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因发现、处置及时,该批货物未流入市场。同时,对该批货物反向溯源,向相关机构和单位发出协查通报,并将按有关规定对封存货物进行处置。

  记者了解到,为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郑州市研发了冷链食品追溯系统(郑冷链),已运用到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醒市民:未通过“郑冷链”做信息报备、未赋码、缺失追溯数据的相关产品,相关单位及个人应做到不采购、不销售、不使用。每个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上都贴有“食品追溯码”,通过扫码可以查看该商品的产地、进货日期、入境货物检验检疫、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市民应选择“赋码”食品。同时,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谨慎加工及食用进口冷冻食品。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原标题:中牟检出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和集装箱内壁呈阳性 货物封存 司机隔离 全面消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