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警方:举行“昆仑2020”专项行动涉案物品集中销毁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1 10:40: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国强萌友 谷剑冰/文图

  12月18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在金明池广场举行“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示和涉案物品集中销毁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坚决打击食药环领域犯罪,保障人民民生安全”。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中虎出席活动,市纪委监委、市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黄河河务局、森林公安局等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刁百闯主持。

  今年公安部部署开展集中打击食品药品环境和知识产权犯罪“昆仑”行动以来,开封市委、市政府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摆开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四大战场,向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实施“全要素、全环节、全链条”打击。

  在活动现场,马中虎指出,举行“昆仑2020”专项行动涉案物品集中销毁宣传活动,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精神,显示打击食品药品环境和知识产权犯罪的必要性、紧迫性;二是通过展示打击成果,再次宣示党委政府打击食品药品环境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的坚强决心;三是进一步向群众宣传相关知识,提高群众辨别能力,并号召广大群众行动起来,主动举报相关线索,在全社会形成打击食品药品环境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的合力。

  活动仪式上,副局长刁百闯通报了行动以来的战果,今年1至11月,全市共立食药环案件10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36人,捣毁生产、销售、仓储窝点1452个,涉案价值23785万多元,冻结涉案资金11448万多元,有7起案件的侦破分别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贺电表扬,10起案件分别被列为部督、省督案件,有效震慑了犯罪,保护了群众利益。

  当天,成果展示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所有涉案食品、药品、盗版书籍等进行集中销毁。

  下一步,开封市公安局将继续联合市场管理、农业农村、环保、河务等相关部门,继续保持食品安全问题整治、打假治劣的高压态势,坚决守护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底线,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