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面对犯罪分子她冲上前,曾经的温柔“美少女”变成“女汉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1 10:41: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女汉子”一词是在网络上红火起来的,大抵是指拥有男人般豪爽、独立性格、工作中有责任有担当的女子。在新密市公安局就有这么一位女汉子,她就是超化派出所的民警王楠。12月20日,记者见到了这位看似柔弱的“女汉子”。

同事眼中的“百变女侠”

  出警办案、抓捕审讯、调解纠纷、射击训练,公安业务样样精通!说到这儿,您可能觉得这是一位阅历丰富的老民警。然而,她却是一名从警4年的90后民警。

  今年27岁的王楠,利落干练的短发,开朗大方的性格,看似瘦弱的她好像全身充满着用不完的能量。

  初生牛犊不怕虎!2016年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的王楠,凭借着对公安事业的一腔热血,带着年轻人的朝气蓬勃,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先后在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恐怖大队、经侦大队、超化派出所工作,抓捕、熬夜、射击、训练、处警、调解,样样不在话下。

  性格大大咧咧、清脆爽朗的她,与同事相处所到之处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在处理群众纠纷时,又充满智慧、善于发现矛盾重点,三言两语就能让群众心服口服;在面对凶神恶煞的犯罪分子时,她又铁面无私,严厉喝止,敢于叫板。因此,同事们都称她为“百变女侠”。

  她常自嘲说:“我也想长发披肩,做一名安静的‘美少女’。但是,公安工作却把我磨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

群众口中的“好闺女”

  基层派出所的工作琐碎、繁杂,但是王楠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什么事都有办法解决。”就是这么乐观的态度,使得再麻烦的事情都不再是烦恼。

  2020年11月26日晚,超化派出所接到报警:其一位独居老人普大娘的手机丢失。接警后,王楠等人立即赶赴现场。普大娘对王楠讲:当天去超市购物,手机不小心丢失,虽是不起眼的老年机,可里面存有家人的电话号码,一想到手机丢失将无法与在外工作的儿子取得联系,大娘着急的直抹眼泪。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帮普大娘找回手机,王楠立即查看超市附近视频监控资料。

  通过3个多小时的查找、联系,最终找到了捡拾手机的王先生。王先生对民警说:“捡到手机后,当时由于手机没电,未能及时联系上失主,这下好了,交给警察我就放心啦。”普大娘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握着王楠的手说:“好闺女谢谢你,这么冷的天还帮我找回手机,真是太感谢了!”

  工作中的王楠,她总是用自信、乐观的心态去对待群众的每件事,用积极、细心的态度去解决群众的每件难事。这就是王楠,工作时一个刚柔并济的“女汉子”。

  (线索提供 赵京亚 位锦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