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召法院召开第二十四届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1 10:40: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张振丽/文图

  12月19日上午,南召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二十四届调研成果交流会,南阳中院研究室主任杨永安、吴贺明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吴罡主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允杰作总结讲话,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参加本届调研成果交流的文章共31篇,内容涵盖诉源治理工作、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审判实务、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信访工作、法院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其中8篇文章进行了现场交流,撰写调研文章的8名干警紧扣调研题目,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围绕文章撰写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主要论点和研究方法、写作思路进行宣讲,针对当前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部分业务骨干与宣讲干警进行互动,谈了各自的理解和认识,分管部门院领导进行了点评。本次调研会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吴贺明对南召法院的信息案例等工作做指导讲话。吴贺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如何在本职工作中做好“三个对标”、“两个结合”、“三个沟通”,从而提高认识、做好定位,提升工作效率,服务好大局工作,对南召法院的信息案例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详细的指导讲话。

  杨永安对本次调研会和南召法院调研工作进行点评。杨永安充分肯定了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他认为,整个交流会气氛活跃,参与调研的干警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研,调研报告选题好、质量高,对法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可行的建议和措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对如何写好调研文章及注意事项谈了几点建议。最后,他希望南召法院能够保持调研工作的良好势头,加快调研成果转化,推动南召法院调研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走到全市法院前列。

  最后,张允杰对全年的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对全院干警的调研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调研是我党工作的一项法宝,是实事求是的具体落实,是落实我院今年整体工作思路的基础举措和重要举措,是解决当前我院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开展调研工作,要坚持调研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要坚持调研与成果转化相结合,要坚持针对性、实效性和前瞻性、预见性相结合,要坚持全员参与和重点培养相结合;尽快提升我院调研工作,要增强学习实效,要增强实战训练,要增强讨论交流,要增强保障激励。

  他强调,方向和目标就在前方,南召法院全体干警要认真执行院党组的相关决议,切实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携手向前,克服前进路上一个个困难,夺取前方一个个胜利,努力推进南召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