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警方: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严打各类犯罪不放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1 09:13: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国强萌友 谷剑冰\文图

  自12月1日起,河南开封警方开展为期百余天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正式打响,此次专项行动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举措,也是2020年开封公安工作圆满收官战,促进2021年公安工作高位起步,实现“开门红”的一次行动。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横跨岁末年初,开封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自市局启动专项行动后,迅速掀起严打各类犯罪热潮。行动中,警方聚焦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攻坚定力,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提升必胜信心,切实增强使命担当,高质量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封警方以专项打击为重点的“利剑行动”纳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打开路、以打促防、打防并举,坚持严打犯罪不放松,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充分发挥警种技术、资源优势,提升服务基层、服务实战能力水平;对命案、黑恶、严重暴力犯罪等大要案,快速反应、快侦快破;对电信诈骗、黄赌毒、扒窃等影响公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紧盯不放,最大限度提升打击常量。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社会面防控不放松,加大显性用警力度,突出重点目标和人员密集场所,加强重点部位定点执勤、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应急响应机制,囤警街面,动中备勤,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增强控制力。

  12月3日,尉氏县公安局水坡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共破获入室盗窃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被盗现金一万余元。12月4日,鼓楼公安分局刑侦三中队成功破获一起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案件,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3人;9日上午9时许,该分局刑侦四中队还根据一起线索举报,在市区中山路朱雀苑广场一公厕内将吸食毒品的崔某成功抓获。

  12月9日,通许县公安局多警种密切合作,通过视频侦查、信息研判、精准出击,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省厅督办系列盗窃电瓶案件16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

  12月13日,城乡一体化公安分局西湖派出所仅用24小时就破获盗窃电力施工现场价值近5000元电缆轮盘案件,抓获嫌疑人邱某维。

  12月14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在市局业务技术用房新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岁末年初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部署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就做好岁末年初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有机结合“利剑二号”和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为今年全市公安工作收好官、为明年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