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举行首届慈善志愿者故事征文竞赛颁奖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5 15:33: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为更大范围传播慈善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蔚成风气,11月4日,郑州慈善总会在“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郑州市首届慈善志愿者故事征文竞赛”颁奖仪式。活动共表彰24位征文竞赛获奖作者,并发布《志愿者颂歌》获奖作品集。征文竞赛自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慈善志愿者故事100余篇。这些作品接地气、质量高,较为全面的展示了近年来郑州慈善志愿服务的成果。

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淑萍、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局长刘楠分别为3位一等奖、6位二等奖、15位三等奖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向“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及4位获奖作品主角赠送《志愿者颂歌》;一等奖作者武莞青发言讲述创作的心路历程;

郑州慈善总会姚待献会长发表讲话,对征文竞赛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对获奖作者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他赞扬道:“慈善志愿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此次获奖作品不仅对志愿者观察细致入微,而且描写妙笔生花,字里行间充满了真情实感,充分展示了慈善志愿者‘诚善勤朴'的优秀品质。近年来,郑州慈善总会在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保障志愿者权益、增强志愿者技能等方面采取了多种措施。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慈善志愿者的赞颂,也是对大家多年来参与郑州慈善事业、助力郑州慈善发展成绩的肯定。”

作为“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的承载者,郑州慈善总会自疫情发生后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助力抗疫,大力开展慈善志愿服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涌现出许多优秀慈善志愿者的动人故事。

“郑州市首届慈善志愿者故事征文竞赛”的举办,就是希望更多郑州市民乃至全国慈善爱心人士了解郑州慈善事业、学习郑州慈善榜样,让“人人争当慈善志愿者”的理念通过这些优秀志愿者的故事,在绿城大街小巷传颂。

今年10月16日是第十三个“郑州慈善日”,郑州市募集善款超过4.7亿元,郑州慈善总会希望通过“郑州市首届慈善志愿者故事征文竞赛”,激发郑州慈善志愿服务向着“专业慈善、多元慈善、精准慈善”的步伐迈进,为郑州乃至河南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