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召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南召法院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5 13:19: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张振丽/文图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1月3日下午,南召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南召县人民法院开展巡察工作。工作动员会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运广主持,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谷长伟就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坤提出具体要求,吴运广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组全体成员、法院党组成员及其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组同志列席会议。

谷长伟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本次巡察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积极稳妥的推进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促进基层政治生态不断改善,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谷长伟提出,法院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任坤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巡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三巡察组和法院党组的共同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法院党组要认真做好配合、坚持巡改结合、加强纪律监督,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吴运广就以下五个方面作表态性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县委对南召法院开展巡察的决定;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主动配合县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毫无保留地接受巡察检查;四是全面认领问题,及时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的实际举措;五是做好统筹兼顾,以县委巡察为契机推动南召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吴运广院长希望巡察组对南召法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同时表示南召法院将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巡察组整改意见,把南召法院党组建得更强,把干警队伍带得更好,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出色!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