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吸引685家食品企业参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3 13:28: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共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致辞

11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在"中国食品名城"河南省漯河市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这场"舌尖上的盛会",吸引了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的685家食品企业参展。本届食博会为期3天,11月2日至4日。

开幕式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六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石秀诗先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先生;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庄聪生先生;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篪先生;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会长楚玉峰先生;中共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先生;中共漯河市委副书记、漯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尚进先生;哈密市委副书记、河南省援疆前指党委书记、指挥长徐相锋先生;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等河南省直单位和行业协会领导;与会的参展商、采购商、投资商代表;漯河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和市直单位代表;漯河市规模以上食品企业代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漯河市为保证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采取实名认证、扫码入场、红外测温等手段,多措并举,确保群众放心参展、安心观展。此外,对6座大型展棚进行分离设计,每一座展棚之间都隔出5米通道,确保现场通风良好。并设置两天专业采购商日,只针对注册的买家开放,最后一天消费者可以到现场参观采购。

据悉,自从2003年食博会举办以来,每年都有数千名中外客商前来考察调研、经贸洽谈、投资兴业,食品行业巨头齐聚漯河,食博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目光,已然成为展示漯河对外开放良好形象、加强对外交流的一张亮丽名片,更是吸引国内外食品名企来漯发展的重要平台。目前,食博会已成为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强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性博览会,被商务部列为重点引导支持展会。

在当日的食博会开幕式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篪介绍,本届盛会吸引了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的685家食品企业参展,其中包括124家食品百强和知名品牌企业,将在展示中国食品及相关产业最新成果和品牌形象、加强国内食品企业的技术交流与经贸合作、推进中国食品消费与流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目前,我国食品包装机械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一些企业迫切需要市场、寻求合作。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正成为食品产业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发展的优质平台,本届食博会上,一批国内知名包装机械生产企业参展,'全产业链'式的博览会格局正在形成。"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会长楚玉峰在在致辞中介绍说。

贾湖酒业展区的客商们正在品酒

记者在食博会现场了解到,本届食博会设置有烘焙食品、膨化食品、酒水饮料和食品机械四大展区,展区设置更加合理,涵盖门类更齐全,展览主题性更强。

据了解,食博会2000个展位已售罄,初元、王老吉、完达山、达利园、维维、恒大、北大荒、仰韶、花花牛等124家国内食品百强和名优企业参展,同比增长18.1%。其中特装展位占比达68%,室内展馆全部特装,室外广场特装展位占比56%。参展产品涵盖休闲食品、肉制品、乳制品、面制品、酒类、食用油、食品机械等8大类5000多个品种。首次邀请乐陵市优质调味品展团、临泉县名优食品展团、河南援疆展团、漯河市扶贫展团等具备地域特色的食品展团亮相。

漯河市扶贫展会

为迎合春节及元旦市场,展会特别推出了一批节日礼盒,满足市民采购需求;同时设置网红食品展区,届时一大批网红食品将借助食博会集体亮相。

另外,今年的食博会还全面推广了"线上食博",通过智能检索、交互地图、移动社交等功能,一站式满足采购商"找对产品、找对地方、找对企业"三大需求。

采购商交易是食博会的重头戏。目前,本届食博会已邀请到各类采购团近140个;接受专业采购商报名13380家;邀请重要投资商近200人,包括一批国内外500强企业高管等重要客商。

第一届中国(漯河)"线上食博"设立直播带货专区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从食品加工、包装、运输的机器,到粮油、饮品、副食等各类食品成品应有尽有,各类国产品牌、海外品牌也如同百花齐放。

"这次展出的产品有东方道和中原味道两个系列白酒,今天上午已经有意向签约的省内外客商60余家,预计签约1000多万元。" 记者在贾湖酒业展区,贾湖酒业销售公司常务副总赵广斌向记者介绍说,"贾湖酒业集团将承担着传承和发扬中国九千年酒文化的历史重任,承载着贾湖人的光荣和梦想,承载着贾湖文化的厚重内涵,代表中原,献给世界。"

据食博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食博会集中签约了60个项目,涵盖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科研平台、园区开发等多个领域,其中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上市公司15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30亿元。

时光不老,青春正浓。正值灿烂芳华的食博会将以更加蓬勃的青春力量、更具魅力的姿态,朝着品牌化、集聚化、高端化、国际化、融合化、绿色化发展路子迈进,倾力打造国内领先、优势凸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食品名城。(图文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