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童道驰落马后,省委决定三亚市代市长包洪文临时负责市委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3 12:21: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童道驰落马后,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常委两日内逐一表态拥护中央决定。最新消息显示,海南省委决定,三亚市代市长包洪文临时负责三亚市委工作。

  据《三亚日报》报道,11月2日下午,三亚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对童道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澎湃新闻注意到,此前的11月1日晚,海南省委常委会已连夜开会传达中央对童道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海南省委常委会会议与会者逐一表态拥护中央审查调查童道驰的决定。

  11月2日下午召开的三亚市委常委会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对童道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清正廉洁底线。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好抓实当前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另据《三亚日报》报道,11月2日下午,三亚市领导班子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对童道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张耕传达中央对童道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并宣布省委决定,由包洪文同志临时负责三亚市委工作。包洪文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张震华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表态发言;周廉芬代表市政协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彭金辉代表省委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二是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驰而不息打好反腐败斗争的持久战;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四是以案为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五是自觉维护团结稳定大局,保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童道驰,男,汉族,1967年10月出生,湖南平江人。他曾任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湖北省副省长等职,2018年跨省出任海南省委常委,其后兼任三亚市委书记。11月1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临时负责三亚市委工作的包洪文现为三亚市代市长。

包洪文

  包洪文,男,汉族,1968年4月出生,福建上杭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公共行政与管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199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他曾任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兼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海南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今年4月任三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市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