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专家进校园,师生共成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3 13:10: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10月30日,河南大学李桂荣教授、姚松教授、王慧君教授、姬国君博士、管城第六中学校长胡峰和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卓越班的研究生应邀来到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对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劳动教育推进工作进行了指导。

上午,专家和卓越班的研究生们一起走进课堂,依次听取了王亚楠老师执教的语文课《书戴嵩画牛》,郭亚萍老师执教的数学课《倍的认识》和田玲老师执教的英语课《Unit3 Let’s spell》。

大家针对教师授课进行了共评。基于学科、教育基本理论、教育技术等不同角度,从宏观、中观、微观点评课程,就听课过程中老师们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评课分析,他们精准的点评为各学科老师今后的教学点亮了明灯。郭亚萍老师由衷地感叹:“听了专家们的点评,让我茅塞顿开,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一定多汲取大家的意见,使自己更快地成长。”

下午,班子成员陪同专家组一起参观了学校的劳动工具展览馆、劳动实践基地“耕乐园”、百草商店兑兑吧,走进教室了解各个班级的班级文化布置,课间操观看了学生们的花球操展示。

全省知名教育专家李桂荣教授为南曹小学老师进行了教科研专题讲座。针对南曹小学劳动教育的开展,李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让劳动教育落地,也对校园文化建设、大课间的创编、劳动课的有效授课方法、各学科如何融合劳动教育、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并且耐心地给老师们解答在开展劳动教育中所遇到的困惑,令大家获益匪浅。李教授通俗易懂的言语获得了在场老师的阵阵掌声。

劳动教育势在必行,怎样使之有效地融入教学当中,让学生真正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是南曹小学一直努力的方向。今后,南曹小学劳动教育将不断探索创新方式,向有效的劳动课堂迈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