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健康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李兰娟院士来郑州授课、义诊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2 07:00: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李兰娟院士讲解《科学防控疫情,护卫人民健康》

    10月11日,由郑州市卫健委主办、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疫路同行、科学防控、护佑健康”院士论坛及大型义诊活动在省人民会堂、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分别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院士来到郑州,不仅授课,还带领团队在郑州市三院义诊、查房等。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董彩红/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作为一个新传染病,新冠肺炎是历史上空前严重造成人员死亡的大流行传染病,目前中国是控制下来了,但国际上一些国家还在蔓延,我们还不能放松警惕!” 在院士论坛上,李兰娟院士以《科学防控疫情,护卫人民健康》为题,深刻地剖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严峻挑战,并对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精准、科学的应对之策。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疾控预防、疫情防控等专业千余名医务工作者一同聆听了讲座。 院士论坛后,在郑州市三院义诊现场,李兰娟院士与来自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地的1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为患者进行免费义诊、查房、手术、会诊等活动。 “能请到李兰娟院士义诊,太幸运了。”一位参加义诊的患者感慨。

    据了解,自2018年郑州市卫健委、郑州市三院与树兰医疗开展深度合作以来,李兰娟院士带领医疗团队在郑州市三院多次开展了医疗技术帮扶、远程会诊、疑难患者救治等工作,深受患者欢迎。 接下来,郑州市三院将继续携手树兰医疗专家团队,把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不断引入下沉,形成“知名专家常驻、院士专家可约”的常态就诊模式,为促进中原健康建设,保障百姓的身心健康不断贡献力量。

    【院士名片】

     李兰娟

     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著名的传染病学家

     创建独特有效的李氏人工肝系统,显著降低肝衰竭病死率;微生态调节保护人体健康,引领国际微生态发展。面对历次来势汹汹的各种新突发传染病威胁,深入一线,成功阻击人感染H7N9禽流感。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积极建言献策,更主动请缨,深入红区临床救治重症患者,为我国成功应对各种传染病、保障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等国家级科技奖6项,省部级奖励16项,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中央电视台2014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光华工程科技奖,谈家桢科学奖临床医学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