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五战高考老人上大学 到校后先问图书馆在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2 07:00: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1岁的柳玉春展示自己多年参加高考的准考证和被录取的通知书

 

    10月11日,柳玉春从滑县出发,开启圆梦大学之旅。柳玉春是河南滑县人,今年71岁,已连续五年参加高考。今年,他以245分成绩被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录取。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王姝/文

    记者 邱琦 沈翔/图

 

    到校后先问图书馆在哪 体育课将照常上

 

    一大早,柳玉春到村口,买了一双二十多元的布鞋。听说他要上大学了,大家都很激动,鞋店老板还多送了一双鞋。他告诉记者,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学校为他准备了被褥等,自己只带简单的私人用品即可。

    登记信息、测体温、做核酸检测……上午10点,在两名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柳玉春很快办完手续,入住宿舍。

    宿舍在一楼,有四张空床位,上面贴有“爱心宿舍”标识。宿舍管理员介绍,目前仅柳玉春入住,后期会根据情况安排两名同学自愿入住。

    柳玉春就读的,是他最感兴趣的法律事务专业。入学后将如何学习?接下来的军训、体育课如何安排?柳玉春的辅导员说,正式上课后,为了让他看得清、听得清,学院将安排他坐在教室第一排。对于军训和体育课,本着融入、锻炼的原则,在他身体状态允许的情况下照常参加,不过更多进行和缓的训练。

    志愿者带着柳玉春熟悉校园时,他问到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图书馆在哪?志愿者告诉他,在办理校园卡后,就可以去阅读了。“这是我最想去的地方了!”柳玉春满面笑容地说,前几年高考结束,自己就做好再考的准备,继续学习考试内容;今年收到录取的消息,第一件事就是去书店购买新版的法律书籍阅读。

 

    期待学好法律为乡亲提供义务咨询,计划考研写书

 

    活到老学到老,在他身上有明显体现。

    柳玉春曾在1978年参加过高考,那年他落榜,留在家乡创建了食品厂。1992年,柳玉春投资失败后又被骗,倾家荡产。

    破产后,柳玉春更加坚信知识的重要性。

    在他心里,很多坎坷都与缺乏文化知识有关:“如果我懂法,开厂也不至于被骗;如果有点知识,厂子也不至于倒闭。老百姓常常吃亏在没文化上,我想学点法,以后乡亲们遇到法律问题,我也能帮得上忙,让他们少花冤枉钱,少走冤枉路。”

    在务工之余,他还自费上过两期法律函授班,订阅经济、历史书籍。他告诉记者,自己看《资本论》不下20遍,一直希望把自己的心得感悟整理成册。

    “接下来我的目标,一个是学好法律为乡亲提供义务咨询,一个是考研、写书。我觉得以现在的身体,至少还能再学三十年!”他乐呵呵地比出三个手指。

 

    网友热议:

    @惠聪小弟 : 谁能和他一寝室哈哈,想想就美。

    @小肚兜没有兜儿:咱们各论各的我叫你学弟,你叫我孙子。

    @-Zhang雯:活到老学到老。

    @杰小張吗:大学期间再谈个恋爱?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