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花溪小学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1 15:22: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段文 图文

2020年10月9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花溪小学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创新街花溪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及班子成员参加,支部书记杨志红主持。

杨志红首先传达了管城区教育局《关于围绕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开展以案促改活动的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公布了创新街花溪小学《关于围绕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开展以案促改活动的方案》,要求干部及党员教师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做管城教育的先进领跑人。方案以坚持以案为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寸步不让、坚持严抓严管为基本原则,分宣传动员、对照剖析、整改提高、监督检查四个阶段进行。希望通过以案促改工作,提高每位党员教师及干部的党性修养,建立科学且操作性强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营造风清气正、乐岗敬业的教育氛围。

当天下午,该校还对全体党员教师及班子成员开展了以案促改廉政党课活动。杨志红书记结合以案促改文件精神,首先分析了赵国玺、鲁晓炜等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警醒学校党员干部汲取教训,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接着从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爱岗敬业、教师的使命等方面对党员教师、班子成员提出了廉洁从教、自律管理的要求。

校长王慧要求党员教师及干部知敬畏、存戒惧、 守底线,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落实“一岗双责”,带头落实以案促改活动,阻断腐败问题发生路径。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教师及班子成员纷纷表示以《廉政准则》为准绳,要以案为鉴,保持清醒,自觉做到警钟长鸣;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守住底线,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要谨慎择友交友,择善而交、择贤而交,厘清界限,坚守原则,净化校园这块纯净的圣土,共同维护教师廉沽奉献的师德操守。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