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刘正荣履新中国记协党组书记,胡孝汉已赴中国文联任职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12 14:20: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刘正荣)
澎湃新闻记者9月12日查询发现,中国记协网最新更新的领导信息显示,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刘正荣已经出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
中国记协网提供的简历显示,刘正荣,男,汉族,1962年2月生,江苏常州人,1984年11月入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获博士学位。先后担任中央外宣办五局副局长、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主任、网络新闻协调局局长、五局局长、国家网信办政策法规局负责人、中宣部正局级干部、新华社秘书长,2016年8月任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现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
交汇点客户端2016年曾刊文《江苏金坛人刘正荣:从外事干部至新华社副社长的成功转型》介绍:刘正荣从1996年就开始从事网站建设和互联网研究工作。2000年以来,他积极参与互联网新闻管理和互联网问题的调查研究工作。2002年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客座研究员期间,专门研究美国互联网政策和立法,多年来与国外同行一直保持交流。
几乎同时,他在中央外宣办内的职务也逐渐向新闻工作靠拢。他于2000年11月任中央外宣办五局副局长,从2004年09月起兼任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主任(正局级)。2011年8月,刘正荣来到江苏,参加江苏省委省政府举行的领导干部学习会,为江苏干部们做了“新形势下的舆论引导能力建设”专题讲座。
2014年6月,适逢中国新媒体发展蓬勃之时,刘正荣调任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任政策法规局局长。2015年3月,刘正荣从网信办调任到新华通讯社工作,任秘书长。
在2008年接受媒体采访时,刘正荣就认为“互联网成为影响力越来越大的主流媒体”。他说,网络媒体早已经是主流媒体,再也不能把它看成是边缘媒体。网络媒体的优势越来越突出,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一系列重大事件上,重点新闻网站发挥了好的主导作用、引导作用、榜样作用,说明建设重点新闻网站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是有前瞻性的。我们要不断深化对网络媒体的认识,应该把它视为主流媒体,是最有潜力的主流媒体。
此前担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的是胡孝汉。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中国文联官网领导栏目更新信息显示,原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的胡孝汉已经于9月出任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
公开资料显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记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新闻界的全国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新闻界的桥梁和纽带。
中国记协全国理事会由各团体会员单位推举产生,包括新闻单位领导人、新闻界知名人士及优秀记者、编辑、节目主持人等,每届任期5年。中国记协常务理事会在全国理事会闭会期间负责执行全国理事会决议。常务理事会选举中国记协主席、副主席,任命书记处书记。党组和书记处主持中国记协日常工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