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7月份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 猪肉价格高位运行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5 02:03: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生产供给继续复苏,市场需求逐渐回暖,就业物价总体平稳,新动能成长壮大,市场信心趋于增强,国民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恢复态势。

    生产方面,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增速与6月份持平。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3%、9.8%,快于规模以上工业8.2、5个百分点。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3.5%,较6月份上升1.2个百分点。

    需求方面,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1%,降幅比6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其中,商品零售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增长0.2%。1至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6%,降幅比1至6月份收窄1.5个百分点。

    就业方面,7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与6月份持平;其中25至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5%,下降0.2个百分点。1至7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71万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少增196万人。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7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5.7%,猪肉价格上涨,一是因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餐饮服务逐渐恢复,猪肉需求有所扩大,二是因为7月份南方汛情对于生猪生产和调运产生一些不利影响。从总的调查情况来看,生猪存栏量逐季上升,但生猪生产供给情况还处于一个紧平衡,高位运行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总的来看大幅上涨可能性不是很大。

    付凌晖说,7月份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际经济环境严峻复杂;国内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矛盾并存,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较多。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