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水县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4 16:58: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康 萌友 郭利军 文/图
2020年8月12日上午9时,商水县公安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周口市公安局派驻督导指导组组长宋召恒以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凯奇。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程宝峰主持,县公安局在商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全县非执勤民警辅警参加了会议。


张忠局长指出,这次教育整顿活动经党中央批准,从今年7月开始,到明年底结束。无论重视程度、决心力度,还是任务措施、时间安排,充分体现了公安部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队伍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示了全国公安机关坚决执行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实际行动。
张忠局长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政治任务,必须坚持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局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筑牢忠诚警魂的政治高度深化认识,从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深化认识,从锻造过硬铁军、履行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同时还要紧扣“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这一主题,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一体落实学习教育、整改落实、制度建设等各项措施,不断把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要毫不动摇坚持“公安姓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建设上实现新提升。要坚定不移深化标本兼治,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持续深化破“网”打“伞”,持续开展以案促改,在纪律建设上实现新加强。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领导带头,整治突出问题,在作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一以贯之强化监督制约,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激励担当作为,在制度建设上实现新规范。
程宝峰政委要求,一是全体民警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赵克志部长、舒庆副省长、张元明副市长、张忠局长讲话精神,按照坚持筑牢忠诚警魂、强化党的领导、优化政治生态、严明纪律作风、提升整体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推动全局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二是全局各单位要紧扣“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这一主题,在扎实抓好各项任务措施的基础上,深入查摆、着力整改突出问题,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三是试点单位要把握明确试点责任、抓好“四项任务”、把握工作进度、坚持严实作风四个方面工作重点,作为革除积弊、开启新局的良好机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积极探索实践。同时,全局各单位要按照“同步启动、全面推开”的部署要求,以试点工作为牵引,迅速行动起来,尽快开展工作。
会后,市局派驻工作督导指导组组长宋召恒与试点单位巡特警大队沟通对接,就如何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重点指导。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