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红黄蓝”分类治理油烟,二七区4326家餐饮单位实行色标管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8 10:05: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珍珍 萌友 刘武军/文图

  近期,河医周边多家餐饮单位都陆续收到了二七区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器清洗“三色”记录卡,这是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为治理餐饮油烟难题而推行的油烟管理公示牌和“三色”分类管理登记卡。今后,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很直观的就能了解到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的清洗维护频率,进店食客也能清楚明白地看出商户是否按照要求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

  为细化餐饮服务场所分类管理,明确油烟净化设施的清洗频率,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在全区4326家餐饮场所统一配备了油烟管理公示牌和清洗三色标识卡,根据餐饮单位的污染强度、经营规模和所处区域,将餐饮单位分为重度、中度和轻度的排放分级,分别以红、黄、蓝色进行分类,建立餐饮单位分类管理制度。排放分级为红色的餐饮单位,每月至少对油烟净化设备清洗 2 次,分级为黄色的,每月对油烟净化设备清洗1次,分级为蓝色的,每月至少对油烟净化设备清洗 1 次。

  “在餐饮油烟信息公示栏中,餐饮单位的负责人、店内灶头数、净化器处理风量、净化器清洗时间以及检查人员、检查时间、检查情况等都有分区标注填写,一目了然。通过信息公开,一方面可以督促餐饮单位定期维护集排气系统和油烟净化设施,并做好清洗和更换维修记录,建立完善的管理、清洗、维修台账,确保净化设备正常运转和达标排放;另一方面执法人员通过在线监控系统和清单台账的动态管理,有效提升执法效能,逐步实现科学化精准管理目标”。二七区餐饮油烟专项治理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二七区进一步加大餐饮油烟治理的财政投入,由政府出资建设的第一批150台餐饮油烟排放在线监控平台已投入使用,执法人员通过手机端就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对餐饮单位的油烟排放实施监控,通过监控平台大数据的精准分析,利用红、黄、蓝“三色”分类管理机制快速实现问题挂牌督办,为执法管理提供系统指导。接下来,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将全面完善餐饮单位内部监管制度、分类管理制度、第三方检测制度、事前告知制度和企业承诺等日常管理制度,建立餐饮单位油烟排放长效化管理。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