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举报乱倒渣土后湖南一家四口被砍伤 两岁儿子伤情令人揪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7 19:15: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

  2020年8月5日,湖南邵阳女子陈礼第四次被从手术室推出来。今年4月,她在拦住一辆乱倒建筑垃圾的渣土车后,遭人砍杀,颚骨粉碎,头部砍伤,大量失血。

  一同被砍杀的,还有她68岁的父亲、 64岁的母亲以及两岁的儿子成成(化名)。其中,成成被人沿嘴巴砍掉半边颚骨及牙齿,露出腮腺,“惨得不成人样”。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礼的丈夫刘志强难以抑制情绪,多次失声痛哭。他说,自己实在想不到,妻子的正义感,竟然会给一家四口招来这样的惨剧。更想不通,到底是怎样的深仇大恨,让人对两岁多的娃娃下如此狠手。

打完举报电话后 一家四口人被“对着头砍”

  陈礼家住在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石桥街道大坡村。刘志强说,近年来,该村周围的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经常会有一些外面的渣土车来村里倾倒建筑垃圾,这成了整件事的导火索。

  “我们村都快成一个大垃圾堆了,臭气熏天。而且渣土车每次来,都是直接明目张胆地往池塘、空地上一倒就走,特别嚣张。”砍人事件发生之前,村民们曾多次就此事向上反映,陈礼也给村干部打过电话,但每次都不了了之。

  “今年4月14日,我老婆开车出门,正好看到一辆渣土车倒完垃圾,于是就把车停在村道上挡着渣土车,然后在车上开始打举报电话。”刘志强说,妻子先是打给了村干部,村干部则让她向区渣土办举报,并提供了电话。然而,就在陈礼与渣土办通电话不久,惨剧开始发生。

  “渣土车被拦后,司机打电话叫来了住在我们家隔壁的颜某祥。颜某祥上来就喊‘你拦我车,我杀你全家’,然后就开始拽我老婆的车门。后来,他见我老婆不下车,就跑到我家把我儿子往地上摔。”刘志强说,看见儿子被打,妻子便从车上冲了出来,随后很快被颜某祥打倒。在殴打过程中,颜某祥跑回自家屋子拿了把刀,对陈礼、成成等人进行疯狂砍杀。

  “当时我没在村里,等收到消息到ICU的时候,发现儿子已经被血浸透了,后脑勺开裂、脖子扭曲,右脸到左脸耳根被颜某祥一刀劈开。这明显就是对着脸和头砍,要人命的。”

  在这场砍杀中,举报倾倒渣土的陈礼头部被砍伤,颚骨粉碎,两边碎骨全断,面部撕裂、大量失血;陈礼的父亲、母亲均头部重伤,被砍数刀。更令人发指的是,两岁的成成颅骨线性骨折,肺部挫伤,肋骨断裂,胃内渗血;腮腺导管被齐根砍断,面部神经全断。

  “在治疗过程中,我一直喊着儿子的名字,但他一声不吭。开始我还以为是孩子想要装得勇敢点,后来才知道因为大量失血导致的休克。”说到此,刘志强泣不成声,他想不明白,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让颜某祥对两岁多的孩子也下这样的死手。”

警方称系个人恩怨 家属称与凶手“没有深仇大恨”

  这样的人间惨剧,究竟是因为一通举报电话还是其他什么原因?颜某祥究竟与陈家人有什么样的深仇大恨?

  8月7日,记者根据刘志强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当地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但其在电话中表示“这件事不要问我,你跟邵阳市公安局联系”。随后,记者跟邵阳市公安局进行联系,该局工作人员表示,还是要向当地派出所了解具体情况。

  记者注意到,当天上午,邵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邵阳市双清区“4.14”案件处置进展情况”通报,该通报称,犯罪嫌疑人颜某祥因倾倒渣土和邻居陈某发生冲突,为泄私愤持刀将邻居陈某、陈某平、刘某、黄某砍伤。犯罪嫌疑人颜某祥于4月15日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双清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对砍伤陈某等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5月22日,经双清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颜某祥被双清公安分局依法执行逮捕。7月21日被移送双清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刘志强告诉记者,如今,受伤家人仍在接受医治,当地政府的态度也比较积极,在医疗费等方面让他们比较满意。不过,对于案件定性为颜某祥个人因私愤故意杀人,一家人并不认同。

  “颜某祥无儿无女,也没什么家产,没法为这个案子负赔偿责任。更重要的是,虽然他早年曾经打过我的父亲,被拘留了15天。但邻里邻居的,最近几年一直相安无事。要说有深仇大恨,为什么早不砍晚不砍,非要这时候过来砍?而且,我妻子当时是把车停在渣土车前,在车里打电话举报。如果不是触犯到什么利益集团,他何必过来下这样的狠手?”

  对于陈礼家人的质疑,记者在8月7日上午多次尝试联系邵阳市双清区委宣传部进行采访,但均未成功。

  刘志强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一家人至今仍在试图弥合惨剧带来的创伤,但他不知道怎么安抚妻子、岳父岳母,更不知道如何给儿子说。因为每次听到孩子包着纱布、歪着嘴,含糊不清叫着“爸爸”,自己的心里“也像被人狠狠砍了一刀一样”。

本文由#树木计划#作者【猛犸新闻】创作,在猛犸新闻和今日头条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