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诗、酒、剪纸艺术相遇!洛阳两大文化艺术团走进仰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3 15:03: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11日—12日,在洛阳诗词学会会长胡社桥、洛阳市剪纸艺术研究会会长王飞带领下,洛阳诗词学会、洛阳市剪纸艺术研究会60余人走进仰韶。开启品读千年仰韶文化,寻根华夏文明源头,探寻陶香美酒魅力的文化之旅!

洛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蔡幼鹏参加活动,仰韶酒业总经理郭富祥,仰韶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彩陶坊西北销售中心总监高红涛,仰韶营销公司品牌中心副总监杨黎明陪同参观。

走进仰韶,品读中国

11 日,参观团先后走进仰韶文化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仰韶文化的博大精深;登上古秦赵会盟台,重温千古传奇。 随后莅临仰韶生态酿酒园,参观仰韶非公党建文化展馆、陶藏馆、万吨恒温酒窖、仰韶酒文化博物馆等,从党务建设、企业文化、经营理念、生产工艺等 方面系统 了解一瓶陶香美酒的发展史!

参观过程中,蔡幼鹏等一行对仰韶酒业非公党建工作高度赞扬。 一直以来,仰韶酒业始终坚持非公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方面的引领性,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 扬先进文化,铸仰韶酒魂”的理念,非公党建文化展馆更是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参观者,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走进仰韶,品味陶香,品读中国!沿着清晰的时间脉络,跨过历史的长河,渑池这座文明古城闪耀着亘古不变的光辉。如今,彩陶坊正是在这种千年古韵的熏陶和滋养下,以7000年仰韶文化为名,酿得世界一流美酒!

诗酒文化,剪艺人生

正是在中国白酒的催化下,衍生出了楚辞汉风的典雅、唐诗宋韵的优美;而剪纸艺术不仅是非遗,也是生活的气息;当诗、酒、剪纸艺术相遇,将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

在座谈会上,郭富祥向参观团详细介绍了仰韶酒业发展历程,彩陶坊陶融香型的研发历程、企业管理理念、以及“一庄五园”规划等。

蔡幼鹏表示,每次到仰韶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一个香型的创造就是一个企业的追求,仰韶酒业把握好了仰韶文化的根脉传承,近年来彩陶坊的品牌美誉度也在不断提升,这是我们豫酒的骄傲!

王飞表示,彩陶坊秉“天时、地利、人和”,独创陶融香,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剪纸艺术和酒文化能够相结合,绽放新的光彩!

胡社桥表示:自古以来,酒与诗密不可分,诗是精神世界的酒,酒是物质世界的诗,两者之间相互联系,传递感情。未来,诗词协会成员将通过诗的方式,向更多人介绍彩陶坊,传递仰韶文化!

高红涛则从营销角度,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仰韶酒的美誉度,做好文化的传承,让1亿河南人喝上陶香美酒,并且让每一位消费者真正感受到彩陶坊的“好”!

品味陶香,探寻陶香美酒魅力!各位老师也纷纷表示,此次走进仰韶,扑面而来的文化气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彩陶坊口感好、醒酒快、喝完好受,平时不怎么喝酒的都忍不住多喝了两杯。

杨黎明致辞

洛阳市剪纸艺术研究会赠剪纸作品

胡社桥即兴七绝诗

《参观仰韶酒厂》

洪荒已度七千年,

陶作烟云在眼前。

为有醴泉绍国脉,

共襄盛世谱新篇。

采风掠影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