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南曹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毕业课程系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2 21:07: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亚楠

毕业课程是学生人生道路上的重要一课,是学生感恩母校、畅想未来、感悟成长的良好载体。郑州市管城区南曹小学开展了六年级毕业课程系列活动,让六年级毕业生们珍惜毕业前的美好时光,带着温暖离开母校。

对于毕业生来说,一张张独特的毕业照,或许就是一生的珍藏。为了给毕业生们留下最美好的纪念,7月3日下午,南曹小学组织毕业生拍摄了创意毕业照。毕业生们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个性,摆出属于自己

“兑换一本同学录需要七个春草币,兑换和校长共进午餐需要十个春草币……”7月11日上午,六年级全体毕业生用积攒了一个学期的春草币高兴地兑换自己喜爱的礼物。百草商店里的奖品琳琅满目,毕业生们数着手中的春草币,对照着兑换标准,小脸通红,两眼放光。本学期,南曹小学开设百草商店,学生通过在疫情期间和开学后学习和生活中的积极表现获得春草币。作为第一届享受百草商店的六一班毕业生李燚雯,她直呼:“这样的毕业礼物太赞了!”

对于小学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来说,这个散学典礼格外珍贵。六一班两位有心的家长为了让毕业生们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散学典礼。7月11日上午,两位家长给孩子们送来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礼物”——以毕业和感恩为主题的蛋糕,充满了浓浓的祝福和心意。家长张琰琦妈妈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快乐地度过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散学典礼,珍惜小学的毕业时光。

7月11日下午毕业典礼上,六年级的三位班主任进行了最后一次点名。校长孙百灵用最真挚动人的情感,讲述着对莘莘学子殷切的希望和深深的祝福。大屏幕上放映的视频回顾了六年级全体毕业生过去的点点滴滴。动情的诗歌《难忘六年》诉说了毕业生们六年小学生活的欢笑与泪水。毕业生们也为母校的“耕乐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留下了植物种子,并捐赠了课外书。六三班丁照祥的爸爸丁洪波先生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蛋雕艺术的传人,在典礼上他带领全体毕业生感受在蛋壳上雕刻的奇妙。

学生代表为六年级所有老师送上鲜花,并行感恩礼表达了对父母、老师、母校的感谢。亲子诵读《感恩有你》则拉近了学生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浓浓的感恩之情洋溢在会场的每个角落,毕业生家长荆琳卓希的爸爸现场即兴创作出一首小诗《写在那一刻》,动情的小诗诉说了学生在小学六年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赢来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学校领导为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和“耕乐园”劳动小能手颁奖,正副班主任为六年级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将南曹小学的吉祥物“南妮”“曹娃”赠送给毕业生们留作纪念,六年级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活动结束后,毕业生们回到校园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把写着心愿的许愿牌挂到一楼走廊窗户上,留下在南小生活学习的印迹。伴随着六一班“旭日藤”打击乐团员最后一次敲打的琴声,学校领导及全体老师在校园门口夹道欢送毕业生,看着学生沿红地毯走来,话未出口,泪已先流。毕业生们情不自禁地纷纷跑上前与自己的老师深情拥抱,场面感人肺腑,让人热泪盈眶。

毕业课程系列活动见证了孩子们在人生中取得的第一个里程碑,整个活动过程泪水与幸福交织,惜别与祝福同在,这群莘莘学子们在南曹小学学会了感恩、乐观、进取,相信他们一定会秉承学校的优良校训“温煦如春,坚韧似草”,带着母校和老师给予他们的希望和牵挂,扬起远航的风帆,成为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