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柴郭小学举行“致敬,英雄的你”线上升旗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3 18:48: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了祭奠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为防控疫情殉职的英雄致敬,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绿色、生态、安全的现代祭扫新风,4月2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大队部发起“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倡议,全体师生参加“致敬,英雄的你”线上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队员们和辅导员们一起回顾学习先进英雄事迹,感谢所有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还记得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吗?年仅19岁的你,用生命为部队开辟了一条前进的道路,为新中国照出了一道曙光;还记得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邱少云吗?为了不暴露目标,确保全体潜伏人员安全和攻击任务的完成,你放弃自救,任凭烈火烧焦头发和身躯,直至壮烈牺牲;还记得中华民族核武器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邓稼先吗?在蓬断草枯的沙漠中,在零下三十度的戈壁滩上,留下了你坚定的身影。你是“两弹元勋”,你是中华骄傲;还记得歼-15舰载机工程总指挥罗阳吗?你一生奋斗在航空科研事业一线,最终,在“辽宁舰”一次海试过程中,永远地累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呼叫81192,请返航!”“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19年前,在祖国的南大门,为了捍卫祖国主权,海军飞行员王伟在南海领空陨落;白衣执甲,时代英雄。你们闻令而动,逆行千里,毅然赴险。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光明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值得所有人尊敬和点赞。

  柴郭小学党支部书记石玉霞表示少先队员们要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增进少年儿童对少先队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培养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感情,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