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学做“主播” ——东三马路小学语文教师毛莉莉停课不停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8 22:57: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朱彭涛 图文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人们积极相应党中央号召,在家抗疫!她也不例外,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语文教师毛莉莉,学着做“主播”。

  由于疫情没有解除,老师学生不能按时返校,按照“停课不停学,停学不停教”的要求,新的授课模式开启:做主播,网上授课。对于毛莉莉这个从教三十多年的老教师,面对学生时最多使用的就是PPT和一支粉笔,怎么办?她首先认真参加网络培训,然后在二年级办公室交流群中反复调试,不会的就问年轻教师,经过多次反复的演练,她的直播课准时开始啦!

  起初,毛莉莉是手机电脑同时用,左手拿着手机对着电脑,右手操纵鼠标开始语文教学。但是,她发现很不方便,左手拿着手机就不能很好地使用电脑,很多的课堂知识不能及时传授给学生,于是她又请教了年轻教师,多次在电脑上调试钉钉,学会了在电脑上利用钉钉给学生上课,很多的PPT课件、教案、课文朗读、讲课时批注、搜集到的有关课文视频、课外阅读知识、老师的批改、学生的纠错等等全部可以同时进行,学习效率大大提高。

  在家上课,老师看不到学生,所以及时提问很重要,有个别学生因为懒散加上家长的疏于管教,既不发言作业也不好好做,针对这种情况她就及时跟家长沟通交流,督促他们一定陪伴孩子学习,检查孩子学习,使孩子逐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毛莉莉说:“我班的杨溢涵就是个例子,他因听力障碍学习较差,可是家长的陪伴让他在这个不一样的假期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进步特别大,第一单元测试95分。”

  延学期间,毛莉莉严格按照课表跟学生一起上课,做好充足的准备为学生解惑答疑,同时也不忘参加锻炼,跳绳、跑步、跳舞,以各种方式加强锻炼。她表示:“疫情无情师生有情,在东三人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为教育教学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