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娶个中国媳妇很重要

来源: 2020-03-27 06:40: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海外疫区日志丨

    英国老公感叹:

    娶个中国妻子最重要 防疫做到极致

    姗姗居住在英国,她爱人丹尼尔是英国人。当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英国出现时,姗姗就已经在囤货了,外出时戴口罩,对此她的老公一度认为她反应过度。随着英国疫情逐渐扩散,丹尼尔意识到家庭受到保护,姗姗最重要,因为“她做的每一项工作都在确保我们不被病毒感染”。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巫晓

    幼儿园在停课前一天依然很少有人戴口罩

    姗姗介绍:“我们居住的地方属于伦敦4区,不是市中心,本来人口就不多,受到疫情影响,街上的人更少。”虽然学校第二天就要停课,但透过姗姗的视频,她在接幼儿园的儿子放学时,不论是幼儿园的小朋友还是家长,几乎都没有佩戴口罩。姗姗说:“基本上都是华人在戴口罩,我感觉也不是他们不戴,可能是根本买不到口罩。”

    因为得知国内的消息比较早,姗姗提前囤了不少货,3月20日,她到超市购物时,货架上的食品已经不多。不过她所在区域的商业街依然有很多店铺在正常营业,街头上还能看到不少购物的市民。

    英国老公感叹把防疫做到极致,存了一年的牛奶

    姗姗的老公丹尼尔是地道英国人,当疫情刚刚在英国出现时,姗姗就已经开始囤货,并在外出时戴口罩,对此她的老公一度认为她太夸张。但随着英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渐扩散,丹尼尔说家庭受到保护姗姗功劳最大,“她做的每一项工作都在确保我们不被病毒感染,每次我进门都要确保换过衣服且喷过消毒液。”

    丹尼尔表示,家里囤了够喝一整年的牛奶。他还认为“虽然现在卫生纸、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短缺,但英国的供应网络不会崩溃,因为已经有生产酒的企业转型生产洗手液了”。

    对于目前英国的经济状况,丹尼尔比较担心,他认为,疫情已经对经济产生影响,包括英镑贬值、商店停业等。此外,因不知道英国的疫情会何时消失,所以大家担心是否会出现通货膨胀和物价增长。

    姗姗告诉记者,目前英国伦敦政府已经发布通知,对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疗费免费,另外对于停业在家的人提供一定的经济援助。

    网友热评:

    @艾箫狼:我觉得不要去说人家吧。只要他们幸福,就嫁对了。现在外国人也不稀奇了,反正都是地球人嘛。等宇宙社会时代到来,现在嫁外国人和以后嫁外星人比起来,那真是不值一提。

    @独善其身:小孩在推车上玩,小手抓来抓去,又往嘴里塞,口罩貌似还没看到,这种情况在国内连进超市的资格都没有,防护根本不及格呀。

    @公爵:听口音像是河南老乡。摸东西=招东西。

    @雨:“我招的地方”,这地方口音的普通话很耳熟啊。

    @逍遥云风:这种防护肯定不行,暴露在外面的感染的机会太多了。

    @任:还没放假的孩子最可能被其他孩子传染,一定要多注意孩子。

    @jialing:贤妻良母点赞。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