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倒春寒!全省降雨+大风降温,气象部门这样提醒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6 19:32: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赵丹

  根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测,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 25日夜里至28日全省将先后出现降雨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此次较强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大。大家应注意防范低温对已进入花期果树造成的伤害,同时关注大风对设施农业的影响。

  根据预报,25日夜里至27日,全省有小雨,南部、西南部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全省大部地区累积降水量2毫米~10毫米,南部、西南部10毫米~25毫米(南部局部50毫米左右)。

  26日下午至27日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7级~8级。2日7和28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11℃~15℃,较前期下降8℃~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左右。28日凌晨最低气温较低,西部和西北部山区降至0℃~2℃,达到寒潮标准,其它地区3℃~6℃。

  气象专家分析,此次冷空气过程最大降温幅度多在8℃~10℃,部分地区达12℃左右,最低气温除西部和西北部山区外都在3℃以上。这轮冷空气过程是先降雨后降温,对我省冬小麦生产影响有限,且降水可有效改善土壤墒情,利于冬小麦春季生长,同时还可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不过,北部和西部山区果树已进入和即将进入花期的地区,应注意防范低温对花期造成的伤害。

  气象部门建议,一是要及时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过程结束后缺肥田块应适当补肥,土壤偏湿地块应尽快排湿降渍,做好小麦病虫害动态监测与综合防治工作。二是果树和设施生产提前做好防冻防风准备,已进入花期的地区可采取提前灌溉或喷洒防冻剂等措施,设施农业应及时检修加固温棚设施。三是加强交通管理,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和防疫工作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到25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2℃~25℃。

  25日夜里到26日,全省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

  27日,南部、东南部小到中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28到29日,全省多云转晴天。

  受冷空气影响,26日下午至27日我省自北向南偏北风加大到5级左右,阵风7级~8级;27至28日全省气温较前期下降8℃~10℃,南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左右。

  27日最高气温,西南部、南部15℃~17℃,其它地区11℃~13℃。最低气温方面,北部和西部山区3℃~5℃,南部9℃~11℃,其它地区7℃~9℃。

  28日最高气温全省11℃~13℃。最低气温方面,西部和西北部山区0℃~2℃,其它地区3℃~6℃。

  29日最高气温南部13℃~15℃,其它地区16℃~18℃。最低气温方面。西部山区、北部3℃~5℃,其它地区5℃~7℃。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