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公布2020年政府立法计划:非机动车管理办法5月提交审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2 17:50: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

3月12日,记者获悉,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关于印发郑州市2020年政府立法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要着力解决城乡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民生权益保障等重点领域的法律问题。

记者注意到,在《通知》提到的立法项目中,《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这一较为关注的热点位列其中,被明确列为今年的保证项目。

在通行压力较大的郑州,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是很多居民出行必不可少的工具。根据郑州交警支队发布的、目前可查到的最新公开信息,截至2018年年底,郑州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410万辆。随着“小电电”全面上牌,如何对非机动车进行规范管理迫在眉睫。

实际上,早在2015年4月,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就曾发通知公布《郑州市人民政府2015年度立法计划》,有望在当年出台《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遗憾的是,当年并无回音。2018年4月16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的郑州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立法计划中,备受关的的《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再次位列其中,被列为当年力争完成的项目。但依然未能完成。

而根据此次公布的《通知》要求,凡列入2020年度政府立法计划的项目,责任单位要增强依法治理意识,加强对具体立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推进落实,将完成立法项目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责任目标绩效考核范围,制定立法推进方案,落实立法责任,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及完成时限,确保及时送审。

记者注意到,根据《通知》提出的时间表,《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的时间为今年5月。究竟后续进展如何,我们也将保持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