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打造整洁有序城市环境 金水区打响施工围挡整治“第一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1 20:32: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李志国/文图

  随着拆除机械的轰鸣声,构成施工围挡的铁皮被钩机灵活的机械臂一片一片拆下,金水区施工围挡整治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

  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城管局召开的郑州市施工围挡整治工作会议指出:部分施工工地的围挡违规搭建、设置标准不统一、不规范、超期占压、超面积占压城市道路,以及一些围而不建的“僵尸”围挡,这些现象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和交通秩序,同时也在拉低郑州市的城市品位,是目前亟待整治的突出问题。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金水区第一时间制定了《金水区施工围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布置施工围挡整治工作任务,对全区范围所有类型的施工围挡进行全面摸排,实行“一处一档”,建立施工围挡整治工作台帐,严格按照《郑州市占用城市道路施工围挡及标志设置技术指引(2020年修订版)》相关标准进行整治,实行销号政策,整改一处,销号一处,长效管理一处迅速进行落实,全力解决施工围挡整治工作中工作中发现的难点、痛点问题。

  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对全区施工围挡的基础排查工作,将相应的信息一一登记造册,建成基础台账,并开始按照台帐中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治。3月11日上午,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金水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丰庆路执法中队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文化北路一处工地违规搭建的施工围挡进行了拆除。郑州市城管支队副支队长赵磊、区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高延军在现场指挥,各部门通力配合,打响了金水区施工围挡整治的“第一枪”。

  下一步,金水区将严格按照《郑州市占用城市道路施工围挡及标志设置技术指引(2020年修订版)》标准,进一步加强全区施工围挡的设置管理,按照市城管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全区施工围挡整治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围挡对市容环境及交通的影响,全力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