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校长与医护子女有个约定 花开疫散全校师生一起迎接凯旋的英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2 16:47: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周晶/文图

  你在病房,向病毒宣战,和死神抗争。你们是医护人员,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临危受命、面对疫情,勇担医者使命。为了让广大医护人员心无旁骛地投入战疫,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想了很多种办法,照料在后方的医护人员子女。

  在党支部书记张争光的组织下,第一时间制订详细具体的《政通路小学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工作方案》。经学校排查,政通路小学共有9名同学的10位家长奋战在抗疫一线。

  学校通过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关爱工作,确定各班班主任、数学老师、英语老师为第一关爱组,每天通过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与孩子沟通、互动。同居家陪护孩子的家长加强了解,取得其家长的信任,帮助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及时送达暖心关怀。

  学校由徐梦扬副主任负责协调心理健康中心的心理咨询师,为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关爱导师,开展心理温暖辅导,引导学生以自己的家长为榜样,并从家长的实际行动中汲取成长力量。

  学校全力以赴解除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前线安心、放心。学校每位班子成员负责一名学生,本着不给这些家庭增加负担的原则,通过短时间会面和快递等方式进行慰问。

  3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在征得家长同意后,政通路小学校长景松峰,专门看望在湖北同济医院奋战的医护人员子女杜雨彤。杜雨彤是一(2)班的孩子。

  在小区门口,景校长代表学校为一家人送上最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孩子在家调整好自己状态,舒缓紧张的心情,等待疫情结束,全校师生会和孩子一起欢迎英雄凯旋。

  景校长亲切地为孩子送上新书包、儿童读物、酒精湿巾等防护物品,勉励孩子说:“孩子,你要记住,你的爸爸是位英雄,在家要听话,好好学习,等待疫情结束,用优秀的学习成绩迎接爸爸回家。”

  景校长的祝福,令孩子的家人很感动,他们没想到政通路小学会亲自到家探望孩子,鼓励孩子克服紧张情绪,在与孩子爸爸视频时,他们一定把校长的祝福送达。

  疫情当前,我们能做的很少,希望通过这些身边的榜样,能够鼓励学生们积极面对疫情,相信自己,勇敢坚强,同时从家长的抗疫行动中汲取成长的力量。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