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确诊患者郭某某已被隔离治疗,并下发防范境外输入的紧急通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2 17:49: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路治欧/文图

3月12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通报了我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3月11日0时-24时,我省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现在郑州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患者郭某某返回郑州后隐瞒境外旅居史,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

截至3月1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境外输入1例。累计出院1249例。自1月21日,全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373人,目前有19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同时,他表示,3月12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防范境外输入作为当前防控重点,认真落实口岸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强化信息共享,外事、海关、民航、边检、铁路、公安、卫生健康、大数据等部门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及有关省(区、市)沟通联系,及时全面掌握境外来豫返豫人员信息,及时开展追踪核查管控,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排查漏洞隐患,各地要迅速对境外来豫返豫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强员工管理,严格请销假和备案登记制度,准确掌握员工入境情况,落实好返岗前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措施;要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向社区下沉、防控关口向最小单元前移,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认真细致做好排查管理,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