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港区银河办事处:忙碌在战“疫”一线的“平凡”守护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2 17:50: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萌友 刘松锋 /文图

他们,是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他们,是党员、干部、志愿者。他们,与其他人一样,都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但他们,又是群众眼中的“宣传员”“服务员”“疏导员”“守门员”。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用倾情奉献和付出换来千家万户的平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郑州航空港区银河办事处古城村61岁的老党员师全朋,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张贴上级文件、宣传防控知识、巡逻劝导扎堆人员……他就像个“陀螺”一样,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为了完善居家隔离人员信息,他连续两天在村办公室工作不回家,忘记了及时吃饭、吃药,血糖从原来的7.3窜升到16.8,胳膊疼的连穿衣服都困难,但他毅然坚守在岗位上。儿媳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劝他回家休养几天,他却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候就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只要能保证小区安全、居民安全,我付出的这些不算啥。”在他的精神感召下,“00后”孙女师梦雨也主动参加了青年志愿者队伍,和他一道站在了疫情防控一线。

“我人也老了,身体也不好,国家还给了我这么好的待遇,现在国家有难了,我也要尽自己一份力,为国家分点忧。”当宋庄村96岁的退休工人宋铁成坚持将1000元捐款交到党支部书记李子法手里时,在场的人都被他这种高尚情操感动。像宋铁成这样的爱心群众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虽不能坚守在防控一线,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一颗颗爱心筑起防控“钢铁长城”。

李广洲、万土旺、肖彦学、师永恩、万春凤……作为临近退休年龄的机关党员干部,他们像其他年轻人一样,深入村组楼院入户核查信息、测体温、做宣传、搞消杀等,样样都不落后,疫情防控初期,一连十几个小时不休息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但他们无怨无悔,日夜值守在各自疫情管控服务点上。

还有李雅峰、田建军、朱鑫烜等党员干部,每天奔波在辖区近百个企业、建设工地之间,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宣传复工复产政策、帮助解决企业(工地)所急所需等,严格落实“三送一强”活动相关要求,推进企业(工地)尽早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平稳发展。郑州航空港区银河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爱心群众,众志成城,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甘当默默奉献、辛勤工作的“平凡”的守护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