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8岁女童小区内遭恶犬扑咬险遭截肢 5次手术后狗的主人不再露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2 16:08: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实习生 张晚璐/文 视频 见习编辑 陈姝/剪辑

3月2日,多家媒体报道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油厂家属院小区12号楼前一女孩被恶犬撕咬拖拽1米远,3月3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核实,证明此事并非发生再安阳。近日,此事有了新进展。

事件发生在鹤壁,恶狗系烈性犬

据了解,视频真正发生的地点为鹤壁市淇滨区西郭庄社区,被恶犬撕咬的小女孩名唤茵茵,今年8岁,受疫情影响,茵茵平时都会到担任教师的伯母(大娘)家辅导作业。

2月16日下午17时左右,茵茵像往常一样出门去伯母家,走到楼下时一只狗忽然扑过去,咬了同小区另一名小女孩的屁股,茵茵见状后奔跑躲闪,但狗却反过身来朝她扑去。因为躲闪不及,茵茵被狗扑倒在地被狗一阵撕咬,随后邻居持扫把赶到后将茵茵救出。

孩子的妈妈贾女士告诉记者,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都在家隔离,自己家离孩子的大伯家很近,只隔了几栋楼,所以孩子平时去大伯家学习。

孩子姥爷姜先生说,“咬伤孩子的狗是每天训练的大型烈性斗犬,在咬人前已在小区未栓绳子乱逛了40多分钟。”

小女孩面临截肢风险,狗主人不露面已花费16万元

据家属提供资料显示,狗的攻击造成茵茵左小臂骨折,腘动脉多节段损伤,小腿肌肉大部分缺血坏死。茵茵住院至今已花费近16万元,前后进行5次手术。

茵茵家属介绍,茵茵被咬后曾面临截肢风险,通过河南省人民医院的治疗目前茵茵的病情已基本稳定,但治疗费用是目前整个家庭面临的最大问题。茵茵从16号被咬伤到现在前前后后已花费近16万的治疗费,狗主人只送来了3.7万。“前期狗主人还露面,后来我们家人曾多次上门找对方协商,但狗主人始终不再露面,都是对方的兄弟来见我们,孩子明天又要做手术,又要交5万的手术费,我们前天已经在筹钱了。”

对此,茵茵的家人希望狗主人能够垫付茵茵治疗的医疗费用。茵茵家人表示,从茵茵接受治疗开始家里就一直在向亲戚朋友借钱,能借的都借了,真的没有钱了,希望狗主人能承担起责任,垫付起茵茵治疗所需要的费用。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