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在“疫”线⑥他们逆行千里驰援武汉 在老家的河南人挂念着他们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6 08:41: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关新耀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为防止疫情蔓延,1月23日10时起武汉正式“封城”,但“封城”后的武汉绝不是一座孤城。因为有些一批又一批的在城外的人,在逆行走进武汉。作为湖北省近邻和兄弟省份,河南已派出多个批医疗队千里驰援武汉。当前,数百名来自河南的医务人员在武汉当地医院“战斗”在第一线,参与患者的救治。2月5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通过连线在武汉的大象新闻记者关新耀了解到,当天晚上,河南一爱心企业向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送去了一批食品等物资。

  继派出首支援鄂医疗队后,2月2日,由120余名医务人员组建的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再次千里驰援武汉,据悉,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是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共有120名技术骨干,由18名重症专业医师、100名重症专业护士和2名感控专家组成,分别来自7个省辖市和省直共22家医院。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定点援助医院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该医院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病人救治定点医院,所收治的病人多数都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急危重症患者。据悉,在抵达武汉的第二天,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便投入到了“战斗”中,开始救治患者。

  虽然他们远在千里外的武汉,但在河南老家不少人都在关注着在“前方”的他们,并且心中牵挂着他们。2月5日晚,由河南爱心企业大象联盟河南分公司的全体员工携优秀“象商”捐赠的价值638400元的物资送抵武汉,为河南省第二批医疗队和武汉当地医院等送来了来自家乡的“温暖”。 据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领队介绍,本次河南省第二批医疗队共接收到捐赠物资粗粮羹125箱,海苔100箱,洗衣球20箱,洁面皂28箱,这些物资将平均分发给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

  突然收到来自老家河南的“爱心包裹”,也让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感到很是暖心,多位医务人员都表示,会加倍努力,尽可能的多救治患者。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